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京津翼推动人工智能机器人企业如何落地

2017-05-22 06:48 性质:转载 作者:龙为科技 来源:龙为科技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18日, 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重要活动之一,京津冀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高端会议举行。会议就京津冀地区如何加强产业...

  5月18日, 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重要活动之一,京津冀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高端会议举行。会议就京津冀地区如何加强产业协作,合力布局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寻找产业发展的下一个风口机遇,推动产业升级展开探讨交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出席会议并致辞,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曙光、省科技厅厅长马宇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刘永亭,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彦报出席会议。

  范照兵在致辞中说,当今世界科学技术迅速发展,人工智能围绕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已广泛应用到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要加快从要素驱动发展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变,培育人工智能产业生态,促进人工智能在经济社会重点领域推广应用,打造国际领先的技术体系。河北正处于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通过科技创新,培育新动力,打造新优势,实现新发展。河北要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重点发展先进装备制造、大智移云新一代信息产业、生命健康、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和特种机器人等7大新兴产业集群,全面加快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和机器人产业发展,打造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新引擎,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大动力。

  国务院参事、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石勇,阿里云AI首席科学家闵万里,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江涛,柔宇科技创始人刘自鸿,腾讯AI Lab视觉首席科学家刘威,驭势科技联合创始人、CEO吴甘沙,百度集团副总裁、百度风投CEO刘维分别就“大数据分析与一带一路”“‘人’‘工’智能的断层与链接”“从能听会说到能理解会思考——人工智能技术及产业进展报告”“基于柔性电子的新信息时代”“深度学习推动计算机视觉革命”“无人驾驶:通往智慧社会之路”“凝聚智慧力量 重塑产业格局”进行了主旨演讲。在随后的高端对话环节,与会嘉宾对京津冀如何推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企业落地实体经济进行了深入探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