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谭旭光如何让潍柴顺应时代的潮流?

2017-04-25 07:06 性质:转载 作者:东方网  来源:东方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997年谭旭光加入了潍柴,2017年的今天,谭旭光成为潍柴的董事长兼CEO。40年的时间,谭旭光见证了潍柴的变迁,也为潍柴的发展不断的贡...

  1997年谭旭光加入了潍柴,2017年的今天,谭旭光成为潍柴的董事长兼CEO。40年的时间,谭旭光见证了潍柴的变迁,也为潍柴的发展不断的贡献着自己。

  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

  中国的制造业受传统技术的影响缺乏创新,潍柴在1946建立时就先天带着中国老国企的通病,谭旭光参加工作时作为一线工人,在学习技术的同时也看到了潍柴的整体结构,青年时代的他便培养出了发展的眼光,他看到了外贸的对公司产品的广阔前景,在25岁之后坚持了10年的外贸生涯,一度将潍柴的出口额从30万美元做到了6000万美元,并对国际市场进行了深入的研究。

  危难时刻力挽狂澜

  潍柴的先天通病导致了经营不善,在1998年欠款3个亿。危难时刻,谭旭光临危受命,成为潍柴历史上最年轻的厂子,提出了 “约法三章”,并在后来成为潍柴领导干部做人做事的标准。谭旭光凭借着多年的经验,审时度势,对潍柴进行了制度改革、产权改革、重组湘火炬,并亲自带头拓宽业务,在重型卡车市场上占据了绝对优势。谭旭光让潍柴在1998年到2011年13年的时间内,销售额从6亿增长到983亿,从一个濒临破产的企业转变为一个制造也的领军企业。

  创新技术提高核心竞争力

  深谙创新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的谭旭光,提出了“以我为主、链合创新”的理念,在中、美、德、意、法五国建立了全球协同研发中心,拥有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众多研发平台,形成了近3000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与专利。为了突破中国动力设备发展的瓶颈,谭旭光带领潍柴以创新引领发展,在2005年完成了“蓝擎”动力,实现了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跨越,突破国外对中国动力行业的垄断与封锁,并联合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AVL、BOSCH等教育及技术机构合作,成立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不断引领行业技术革新。

  一带一路下的多元化发展

  谭旭光的外贸能力和经验使他抓住了并购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凭借对国际市场局势的研究和把控,潍柴的海外收入已成为集团销售增长的重要动力。2008年起积极开展海外并购起,已经收购法国最大船用发动机系统供应商博杜安、意大利著名游艇制造商及品牌法拉帝,并入股德国凯傲集团并收购旗下林德液压等多家国际领先企业及品牌。在“一带一路”的政策影响下,潍柴2016年全年的海外项目营业额逾600亿元人民币。谭旭光将潍柴引入了多元化的发展势头,在两会关注的《中国制造2025》的改革环境下,潍柴将透过海外并购策略及智能制造转型进程,将采用最新互联网信息技术,实现装备制造业的智能转型升级。只为打造全球领先的潍柴,让潍柴的品牌在世界舞台上闪耀,实现最初的潍柴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