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网红分拣机器人,原来是这几个“技术宅”做出来的

2017-04-20 06:15 性质:转载 作者:楚北网(随州) 来源:楚北网(随州)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这几天,一段快递分拣机器人的视频火爆网络。视频中,在一个空旷平整的平台上,密密麻麻的机器人与工人默契配合,有条不紊地分拣着包裹...

  这几天,一段快递分拣机器人的视频火爆网络。视频中,在一个空旷平整的平台上,密密麻麻的机器人与工人默契配合,有条不紊地分拣着包裹。机器人“头顶”黄色小托盘,托运着货物赶赴停放点,到达指定点后,小托盘自动翻起,快件顺着格口滑槽落入楼下的编织袋中,由人工进行打包。整套动作简直是“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网友们纷纷表示:“好萌好科幻”,甚至有网友表示,“有一种家里吸尘器驮着行李私奔的感觉”。

 

(“一嗒嗒”:排排队,接“果果”)

(“二嗒嗒”:背着“果果”出发,绝对遵守秩序不抢道!)

(“三嗒嗒”:到达指定地点 ,“侧身”扔下快递,完成任务!)

  大家知道吗?这款机器人是咱杭电人研发的。他们是我校97级电子工程系的校友,5个研发“技术狂”加1个美女“经纪人”,一起创办了浙江立镖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镖机器人”),经过近两年的研发,申请了近40个专利。怎么样,听上去是不是酷劲十足?这不,小i前天还特意去了趟他们公司,与这群又萌又聪明的“黑科技”来了个面对面的亲密接触,赶紧跟着小i一起来看看吧!

(立镖机器人快没电时,自己跑回去充电)

  “我们这款机器人可以实现全天候不间断分拣快递,充电5分钟就可以运行四小时,速度最快能达到3m/s,每天至少能分拣20万个快件,”立镖机器人公司总经理、校友夏慧玲介绍到,“其实我们去年就已经投入使用,是行业内最早投入商业运营的。目前义乌、天津、临沂三地都有。原理与货到人机器人类似,且无需承载巨大重量,但需要在较小的面积上做到密度更高。利用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走动。”

(我校97级电子工程系校友、立镖机器人研发团队)

  “这款机器人占地面积小,分拣效率高,大大降低了物流成本。”公司技术总监、校友朱建强接过话茬,继续向我们介绍,“在之前的工作模式中,大量人力集中在分拣环节,现在在一个标准分拣平台内,350台机器人同时作业的话每小时可完成18000件快递的分拣,节省了70%的人力。同时机器人分拣相较于人工精确度更高,还能减少包裹搬运次数,使包裹更加安全。”

  “智慧物流2.0时代会很快到来。机器代替人做这些机械活,第一反应如果总担心 哦,那以后很多人要失业了 ,那也太消极了吧。为什么不可以更加积极地去想 哦,有更多人可以释放出来,可以做一些更具创造性更有意义的工作呢? ”朱建强笑着说到,“我们肯定是要在前人的基础上走得更远。”

(立镖机器人公司技术总监、校友朱建强)

  谈话过程中,小i能明显感受到5位型男校友的那份雄心壮志和大格局。他们说想创造世界上没有的事物,想要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更加智能。据他们的班主任张亚君老师回忆,这群人在大学时代就颇有大将之风,很有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曾教授过他们专业课的赵知劲老师也介绍道:“他们上学那会儿就很有科研热情,爱动手,喜欢做实验、玩技术,一看就是创业型的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