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物流资讯 > 正文

重庆苏宁物流基地 见证一天三送“苏宁速度”

2017-03-10 07:44 性质:转载 作者:重庆商报 来源:重庆商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如何在20秒时间内完成订单从打发票到装车的全过程,iPhone7首发时如何让消费者在下单后20分钟拿到手机?3月8日,重庆苏宁在物流基地举...

  如何在20秒时间内完成订单从打发票到装车的全过程,iPhone7首发时如何让消费者在下单后20分钟拿到手机?3月8日,重庆苏宁在物流基地举办服务体系媒体开放活动,将物流、售后、客服的服务过程对媒体进行了开放。苏宁表示,消费者的权益保护不仅仅是体现在3月15日当天,而要全天候贯穿在消费者售前、售中、售后的每一个环节。最短20秒完成一个快递

    在开放日当天,苏宁展示了占地面积260亩,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米,已完成二扩建的物流基地仓库,同时展示了全套自动化作业的标准流程,如此规模和配置在全重庆物流行业中已位居前沿。

    苏宁物流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硬件规模上的超前,在服务响应上,苏宁也在实现不断的赶超,与时间赛跑,让消费者在下单后的第一时间收到购买的商品:在每天凌晨4点前后,外地货品会陆续到达,而在早上8点前,需要将所有打包好的包裹送往各快递点,实现主城和周边订单当日完成配送。而每一笔订单都需要经过打发票、完成包裹、传输带分拣到装车的完整流程,因此每一笔快递包裹对时间都有极强的要求。目前针对整件货物,最快20秒就能完成打印发票到装车的全部过程。在完成了发票打印、打包和装车之后,最快在10点前,消费者就能收到从物流中心仓库发出的商品,主城范围已实现了近50%商品配送半日达服务。江北区一消费者,下单仅20分钟就拿到了iPhone7。一天三送最快半日送达

    除了时间上的提速,苏宁还在不断优化周边区域的配送时间:目前从重庆苏宁售出的商品,最远已能覆盖到周边500公里以上的区域。以距离主城510公里的巫溪县中岗乡为例,消费者在苏宁易购下单,最快可在48小时以内收到送货上门的商品,而在三年内除了重庆主城,周边消费者也有望享受到一日三送,最快半日达的服务。

    除了售前和售中环节在服务上的优化,苏宁还在售后服务环节对消费者也给予了全方位的体验提升。在消费者最关心的购物7天无理由退换货方面,苏宁成立了独立的运营中心,基于服务政策的前提下实现退换货服务规则统一、策略统一化运营,将上门拖机、商品入库、退款制定标准一整套流程进行了优化。消费者还可以通过在线等多种方式,自助申请退换货服务,在退换货完结时效管控方面,退换货处理时长从消费者自助申请开始,最快可以达到24小时内退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