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物流资讯 > 正文

快递行业表现最佳

2017-03-08 08:05 性质:转载 作者:深圳特区报 来源:深圳特区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昨天,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共计来自68个国家和地区、1811家企业的2257位十亿美元富豪上榜,创历史最高。上榜富豪的...

  昨天,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共计来自68个国家和地区、1811家企业的2257位十亿美元富豪上榜,创历史最高。上榜富豪的总财富比去年上升16%,达到55.9万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全球GDP的10.7%。上榜富豪平均年龄64岁,与前三年保持一致。61岁的比尔·盖茨以5600亿元财富蝉联世界首富。大中华地区以609位十亿美元富豪,第二年领先于552位的美国。胡润表示:“中国和美国拥有世界上一半的十亿美元富豪。”

  “十亿美元富豪之都”排名中,深圳位列第四。深圳企业家马化腾和姚振华入选大中华区前10名。

  前十大富豪8人来自美国

  全球十大富豪榜上,前10人中有8人来自美国。杰夫·贝佐斯、马克·扎克伯格、沃伦·巴菲特财富增长明显。贝佐斯财富上涨37%,扎克伯格财富上涨23%,巴菲特财富上涨15%。今年全球十大富豪中没有新人上榜。

  61岁的比尔·盖茨以5600亿个人财富蝉联胡润全球富豪榜第一宝座。86岁的沃伦·巴菲特继续保持第二位,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价上涨使其财富增长15%来到5400亿元。53岁的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以4980亿财富首次进入前三,财富较去年大涨37%。贝佐斯在卖掉他1%的亚马逊股份后,成功套现46亿元。32岁的马克·扎克伯格的财富增长23%,以4000亿个人资产首次进入前五名,他同时也是前10名中最年轻的上榜企业家。

  在十亿美元富豪设立的企业中,Alphabet和微软市值最大。两家中国企业阿里巴巴与腾讯跻身前十。

  78位上榜富豪不到40岁,比去年减少1人。其中46人是白手起家,32人财富来源于继承。美国和中国诞生了最多的少壮派十亿美元富豪,分别拥有25人和23人。Facebook拥有数量最多的少壮派富豪,共有4人。

  深圳跻身“十亿美元富豪之都”

  在上榜的十亿美元富豪中,大中华地区以609位第二年领先于552位的美国,比去年增加41人;上榜富豪的净资产总额达到11万亿,相当于全球GDP的2.1%。房地产是上榜富豪最多的行业,有120人,其次是制造业和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分别有115位和78位上榜。以北京为首的5个中国城市进入超级财富创造着最密集居住前10名城市,7个城市进入前20名。平均年龄是58岁,比榜单的平均年龄小6岁。中国是世界上创造“白手起家”富豪最多的国家,同时“白手起家”女富豪人数占到全球的三分之二。

  “十亿美元富豪之都”排名中,深圳比去年上升16位,位列第四。大中华地区在前20中占据7席,在前10强中占据半壁江山。加州诞生了美国数量最多的十亿美元富豪,其中超过一半来自旧金山湾区。胡润表示:“深圳和香港现在已经成为全球财富的聚集地,领先于加州。”

  63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050亿元财富,蝉联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大中华地区首富,全球排名第19位,比去年上升2位。53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20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二,全球第20位。46岁的王卫财富186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三,全球第25位,比去年上升305位。89岁的李嘉诚财富175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四,全球第32位,比去年下降9位。

  快递业和零售业增长速度最快

  胡润表示:“电商的崛起,带动了快递行业的迅速发展。”

  报告显示,快递行业和零售业今年表现不俗,诞生的富豪数量较去年分别上涨15%和13%。制造业、房地产业表现不佳。科技、传媒和电信、制造业和投资业诞生了数量最多的全球十亿美元富豪,占到总人数的三分之一。科技、传媒和电信上榜富豪中,71%来自中国和美国。

  快递业以25%的人数涨幅成为今年表现最佳的行业。其中,中国表现最佳。46岁的顺丰速递掌门人王卫自最近股票上市以来,财富飙升5倍,排名第25位。圆通、韵达、中通、联邦快递、申通与长久物流创始人财富均明显增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