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AGV资讯 > 正文

首个国家级智能化协同制造实验室成立

2017-02-17 08:23 性质:转载 作者:北京商报(北京) 来源:北京商报(北京)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国家对智能制造的大力推动,传统制造业也有望迎来新的跨越式发展。日前,国家发改委正式公布了19个大数据和“互联网+”领域国家工...

  随着国家对智能制造的大力推动,传统制造业也有望迎来新的跨越式发展。日前,国家发改委正式公布了19个大数据和“互联网+”领域国家工程实验室,大数据领域11个,“互联网+”领域8个,承担单位包括百度、北京数码大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码大方”)等企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以及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研究所等单位。

  据了解,国家工程实验室属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依托企业、转制科研机构、科研院所或高校等设立的研究开发实体。作为重要的产业技术基础设施,国家工程实验室被纳入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以提高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值得关注的是,数码大方作为承建单位,筹建“智能化协同制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而后者主要针对中国制造业智能化程度不高、系统集成能力不足等问题,围绕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建设智能化协同制造技术及应用研究平台,支撑开展工业软件、工业云平台、感知伺服系统、系统间互联互通等技术的研发和工程化。

  业内专家分析指出,智能化协同制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将有效改善我国传统制造业的集成度底、智能化程度不高的现状。能够推动传统制造业在智能化协同制造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

  资料显示,数码大方主要面向装备、汽车、电子电器、航空航天、教育行业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目前在北京、南京和美国亚特兰大设有三个研发中心,在中国及海外已拥有超过292项专利、专利申请等知识产权,并参与CAD、CAPP、PLM、智能制造、工业云和工业大数据等多项国家技术标准的定制工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