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内流行智能AGV仓储机器人品牌盘点

2017-01-24 07:53 性质:转载 作者:头条号/眉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来源:头条号/眉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2年,亚马逊以7.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仓储机器人公司Kiva Systems,并曝光了这个外观看起来像冰球似的Kiva机器人在亚马逊物流中心自...

  2012年,亚马逊以7.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仓储机器人公司Kiva Systems,并曝光了这个外观看起来像冰球似的Kiva机器人在亚马逊物流中心自由“行走”、卸货、搬运、处理订单和拣选的全过程。这次事件,不仅引发了一场仓储机器人革命,更是推动了仓储机器人的快速发展。
  据了解,目前国内电商企业均面临着仓库成本高,管理不规范,效率较低等几个难题,而在Kiva没有出现之前,国内做智能AGV仓储机器人的企业少之又少,屈指可数的几家企业技术也并不不成熟。但亚马逊的Kiva机器人的出现,让人们知道,原来AGV还可以这么做!随之而来的便是一股“Kiva风潮”席卷整个物流行业。

  Kiva机器人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机器人?它的作业模式是什么?
  有专家以亚马逊第八代物流中心Kiva作业流程为例分析了Kiva作业模式(摘自),大致如下:
  (1)收货——根据批量拣选(Batch Picking)和拆零拣(Split Picking)选需要来选择不同收货入库方式。一般收货作业位有三层输送线,中间层辊道输送线连接门口送货卡车的卸货输送机,将采购的商品纸箱输送到作业工位,作业人员从辊道机上拿取整箱货品,拆除货品外包装纸箱,对每件货品贴条码扫描后将货品信息录入系统,所有货品放到边侧的手推车和料箱中,手推车由人工送至Kiva机器人入库装载区,料箱推入底层辊道机,通过输送机送到阁楼存储区,拆箱后的废纸箱扔到上层皮带机上回收。
  (2)上架——在商品入库装载区一台Kiva机器人载着存储料架刚驶入站台,站台自动读取料架上的条码,存储区作业人员捡取从收货端过来手推车上的各种货物,扫描后随机放入料架的储位格子上,再扫描对应料架格子上的二维码,货物存储信息即存入计算机系统,料架格子中的商品各不相同,只要有空间同一格子也可以放不同的商品,这就是亚马逊随机存储(Random Storage)货物管理系统的能力。Kiva机器人将装满货物的货料架送入储存区存放,机器人可以从料架底部穿行,不需要很大的通道,因此这些料架可以密集存放,大幅减少库存面积。

上一页1234567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