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白热化竞争趋势下 工程机械供应链产销及前景分析

2017-01-24 07:11 性质:转载 作者:前瞻网 来源:前瞻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几年来,我国工程机械行业依靠着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房地产业、仓储物流装卸等行业和每年出口的持续增长这四大因素,使得这个行业...

  近几年来,我国工程机械行业依靠着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房地产业、仓储物流装卸等行业和每年出口的持续增长这四大因素,使得这个行业总体规模得到了空前的发展。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使得工程机械行业制造商的供应链也呈现出新的发展趋势。近期,钢材价格一路上涨,工程机械行业势必又将面临一场严峻的挑战。

  据前瞻《中国建筑工程机械行业竞争格局与领先企业分析报告》显示,2016年1季度,受非道路移动机械三阶段排放标准正式实施等因素的影响,各机种销售数据虽然出现积极变化,但行业压力仍未解除。进入2季度,国际市场持续低迷,工程机械产品出口降幅扩大;房地产行业仍处于加紧去库存的状态,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大幅增长的同时,房产投资和新施工面积几乎无明显变化。

  中国机械制造企业在机遇面前,面临着外资机械制造企业的竞争以及客户需求的不断提升两个方面的挑战。机械制造企业想要抓住机遇、战胜挑战,提升其供应链管理能力是一个关键,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以下目的:加快企业产品更新换代、提高产品质量、降低价格、及时交货、提升服务等等。

  “十三五”期间,随着全球经济与产业运行进一步趋稳趋好,以及中国经济、政策利好的落地,各种基础设施建设和城镇化建设仍然处于发展阶段。未来几年将成为行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作为装备制造业中的优势产业之一的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经过深化调整后,必将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中国仍将保持着全球工程机械第一大市场的地位。工程机械行业未来发展机遇以及市场潜能巨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