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机器换人计划:工业机器人让车间变身无人工场

2017-01-22 08:57 性质:转载 作者:重庆日报 来源:重庆日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记者近日从渝北区获悉,该区即将启动实施“机器换人”计划,大力推进工业机器人在汽车、电子、装备等行业的应用,加快建设一批智能工厂...
  记者近日从渝北区获悉,该区即将启动实施“机器换人”计划,大力推进工业机器人在汽车、电子、装备等行业的应用,加快建设一批智能工厂和智能生产车间,让车间逐步变身高科技的“无人工场”。
  渝北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该区工业特点,“机器换人”计划将重点在机械装备、汽车、电子、食品等重复劳动特征明显、劳动强度大、有一定危险性的行业领域率先试点。具体做法是引导企业应用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对传统生产线或生产系统进行技术改造,建设一批具备工业4.0相关特征的柔性“机器换人”示范生产线(点)、数字化车间和数字化工厂。
  为加快推进“机器换人”计划,渝北区已建立了优惠政策支持体系。其中,将为落户的机器人生产研发企业优先保障工业用地;入驻的机器人研发生产企业开展技术创新、产品研发,渝北区将按照研发投入总额的10%、每年不超过1000万元标准给予补助;企业实施“机器换人”自动化改造,渝北区将按照采购或租赁金额的5%、每年总额不超过200万元标准给予补助;企业开展“机器换人”应用示范,渝北区将按照项目设备和技术投入总额的10%、单个项目不超过500万元的标准予以扶持。
  明年,渝北区还将在创新经济走廊规划3平方公里智能装备产业园,以园中园形式布局机器人产业园。
  按照“机器换人”计划,到2017年,渝北区工业机器人产业产值预计达到10亿元,重点行业工业应用机器人率达20%以上;到2020年,全区50%以上重点行业换上机器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