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保养胜于修理,冬季工程机械保养5大项

2017-01-16 07:11 性质:转载 作者:慧聪 来源:慧聪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眼看气温降低,老司机们肯定都忧心忡忡,天这么冷我们的老伙计受冻了该怎么办。小编因此请教了咱山工机械的专家们,终于总结出一篇《冬...

  眼看气温降低,老司机们肯定都忧心忡忡,天这么冷我们的老伙计受冻了该怎么办。小编因此请教了咱山工机械的专家们,终于总结出一篇《冬季养护知识》,分分钟解决压路机、平地机、装载机和推土机的冬季养护问题。

  第一点,换优质防冻液。

  天寒地冻,机器也会怕“冷”,防冻液一定要看准品质,特别是在东北,一定要选择冰点能达到 -60℃左右的,防止机器冻坏。优质防冻液还能有效防锈防腐蚀,不会损坏设备的冷却系统。但是千万不要混用防冻液,不同防冻液添加的化学药剂会不同,混用可能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沉淀物或者气泡。

  第二点,检修电气设备。

  冬季老化设备多发生启动困难故障,建议经常检查老化电气线路和部件,包括彻底检查保养蓄电池,有必要时及时更换老化设备。

  第三点,储气罐每天检查放水。

  气罐工作时会凝结一定的水汽,要是几天不放水,就很容易结冰,堵塞通气管道,影响刹车系统,造成安全隐患。

  第四点,检查设备漏水、漏液、漏气。

  当气温持续低于0℃时,由于液压系统、气路、水路的密封件的热胀冷缩,尤其是橡胶类O型圈、矩型圈等密封件,机器会出现漏油、漏气、漏水现象,特别是气温持续接近-10℃时。在设备进入冬季前要对整机三漏情况进行全面检修,排除三漏故障和隐患故障。

  第五点,注意燃油油路系统维护。

  冬季要根据当地气温和柴油的冷滤点和凝点正确选择柴油,如果最低气温高于-10℃,就可以选用负10#柴油;在寒冷地区燃油采用-35#轻柴油。另外,节假日长时间不启动机器,最好放空燃油,并清洗油箱,以免因燃油长时间静置,油中的杂质产生沉淀。

  建议等到节假日结束后,重新加注燃油时,最好也要将燃油箱再松开放油螺塞检查一下,因为空气中的水分,有可能在油箱壁上凝结成水滴,流到油箱底部,需要放干净再加油。

  注意

  每天开工前和收工后要严格检查,确保设备正常运转,避免人为事故的发生。检查设备时,尤其是雪后,上机或下机时要面对机器,手拉扶手,脚踩阶梯,保持三点接触(两脚一手或两手一脚)以确保身体稳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