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专访:山东恒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从军

2016-12-18 08:04 性质:转载 作者:慧聪 来源:慧聪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6年11月22日~25日,第八届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矿山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2016上海宝马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

  2016年11月22日~25日,第八届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矿山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2016上海宝马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国内外众多工程机械企业纷纷亮相,在宝马展这个大舞台上,展示自己的实力与风采。期间,慧聪工程机械网记者采访了山东恒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从军,他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经营方略和发展历程。

  据悉,山东恒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风光秀丽的水浒文化发祥地—郓城,包含齿轮事业部、结构件事业部、铸钢事业部、叉车事业部、灌缝机事业部、曲轴事业部,设备齐全,拥有各类机械及辅助设备800余台套,从原材下料到锻造、车、铣、刨、磨、镗、钻、组合件的铆焊、热处理、磷化、抛丸、清洗喷漆,形成一条龙作业。公司开发研制了智能电动叉车、道路机械、农业机械等,是山推股份、中联重科柳工三一重工、小松山推公司、奇瑞汽车有限公司、无锡开普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主要供应商。

  客户至上、铸造精品 不断扩大企业知名度

  对于此次参展,董事长郑从军讲到,2016上海宝马展作为最专业的机械展,为工程机械企业提供了绝佳的交流对话机会,也是企业展示其发展成果的重要舞台。参加此次行业盛会,主要是为了把新产品通过宝马展展示给大家,配合公司进一步扩大企业知名度,面对广大客户展示公司的形象,和新老客户进行合作交流,更好地了解国际先进技术水平和同行业国际发展趋势。

  公司坚持用企业文化提高核心竞争力,本着“诚信如鼎,倾力打造”的企业精神,把自主创新、持续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原动力,秉承“以人为本、客户至上、制造精品”理念,恪守“重合同、守信用”原则和“先做人后做事”的核心价值观,真诚与广大客户携手合作,推动企业平稳较快发展,力争将恒基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企业。


  顺应时代 转型升级 在曲折中发展前进

  2012年根据市场需求和机械材料行业的发展趋势,技术中心在科技成果管理上,申请国家专利6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被评为“菏泽市技术创新先进企业”。结合公司实际,2012年公司总投资1.8亿万元,其中中高精度齿轮项目投资1.1亿元,采用国内先进工艺和设备,年产工程车用齿轮60万件,并投资6000万元用于热处理耗电炉的改造工程,年节能50%-60%。

  通过实施清洁生产,公司减少了污染物的排放,提高了污染防治水平,减少了能源消耗,节约原材料、降低成本,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同时也创造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切实起到了节能、降耗、减污、增效的目的。由于不断学习国外技术,增强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在业内取得较好的市场口碑和信誉度。

  回首即将过去的2016年,整个行业处于低迷状态,公司抵住了国家经济下行的压力,在逆境中取得很不错销售业绩。公司的电动叉车、路面养护机、齿轮等产品亮点突出,马力大、速度快,特别是节能环保、便捷可靠赢得客户认同,逐渐趋向高端发展。在此,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根据国家经济发展大形势,公司在政策指引和经济带动下,叉车、推土机、挖掘机等产品会不断创新。

  充分利用互联网 加强创新信息化建设

  对于互联网应用方面,公司主要体现在销售信息、产品发布等,特别是与慧聪网的交流合作,对公司业绩起到很大的改善作用。2012年为加强公司信息集成管理,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技术中心根据公司信息化建设规划和总体方案要求,按照“效益驱动、总体规划、重点突破、分步实施”的原则,结合公司技术改造,建立了办公自动化系统。

  为了便于公司员工的沟通和交流,公司特进行了企业信息化的建设,建立了公司内部局域网,与Internet的接入是通过一条100M DDN专线,有自己的邮件服务器。所有P C机和服务器之间都实现了互联,从而达到资源共享、协同工作的目的。

  此外,员工通过内部网站,可以相互沟通、学习,并且通过内部网站定期上报本人的工作计划和完成任务情况。事实表明:我们通过这种方式交流,不仅加强了管理,而且员工、领导之间的交流得到了有效保证。公司通过自己网站定期发布新产品信息,这样国内和国际同行可以通过公司网站,及时了解公司产品的发展动态和其他相关情况,对相关有兴趣的产品加强合作,实现双赢目标。

  务实创新 逐渐实现公司的战略目标

  2012年企业技术中心根据供货需求和机械行业的发展趋势,严格执行公司的技术创新战略与规划,并对今后的发展进行了如下调整。战略方针继续坚持“两高一新一发展”即高新技术、高质量产品、新产品,发展规模经济,把公司建设成国内一流机械加工制造企业。

  完成工程机械新产品的设计和开发,实现产业联动发展;以产业经营为基础,探索产业经营、资源经营、资本经营良性互动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大力推进资本社会化,提升恒基品牌的综合竞争力;为适应多产业发展,完善科学的决策和管理体系,营造“诚信、务实、创新、发展”为主要内涵的企业文化。

  路漫漫其修远兮,唯有创新才能再创奇迹。在未来,公司将继续根据客户的需求,用心铸得更好的产品,每天进步一点的实践,将“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的理念转化为行动,为员工、为客户执着追求,坚持创新、不断发展的恒基机械,愿与业界同仁携手并进、共铸辉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