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专注守正 张天任带领天能起航下一个30年

2016-12-10 10:02 性质:转载 作者:天能集团 来源:天能集团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张天任是天能集团创始人。天能集团是一家新能源电池供应商,多年来领跑整个行业,在细分领域里处于龙头地位,产品以耐用、可靠而著称...

  张天任是天能集团创始人。天能集团是一家新能源电池供应商,多年来领跑整个行业,在细分领域里处于龙头地位,产品以耐用、可靠而著称,颇具“德国制造”的意味,旗下的天能动力2007年在香港上市。张天任以前瞻性的视野,稳健的经营风格,谦逊的态度,以及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带领企业走向下一个30年,为中国的绿色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30年专注新能源电池,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

  天能集团的前身是长兴第一蓄电池厂,成立于1986年。两年后,年仅26岁的张天任,作出了一个让全村人都震惊不已的举动:借来5000块钱,承包了当时年产值不到8万元,负债却高达10多万村办小厂。从此,张天任和电池结下了“不解之缘”。

  为了找市场,张天任跑遍了当时上海浦东几乎所有做应急灯的工坊,寻求合作。“那时我身兼数职:老板、搬运工、业务员、技术员、会计,每天早上天不亮赶头班车,扛着一包电池进城去推销,遇到厂家要当场测试电池质量及容量时,我们一等就是8小时。最终浦东7家应急灯制造厂都与我们建立了合作关系。”

  在张天任的带领下,蓄电池厂从原来每年不足20万元年销售额第一年就攀升到80多万元,第二年更是超过了200万元。

  上世纪90年代末,电动自行车作为新型交通工具出现在中国大地上。张天任敏锐地意识到,动力电池将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巨大商机。为此,他不惜重金聘请复旦大学教授驻厂研发攻关,他和专家、技术人员一起埋头实验室,对电池极板的厚度、硬度、间距等每一项数据进行组合分析……并最终成功研发出“阀控式密封铅蓄电池”。同时,为进一步延长电池使用寿命、提高电池一次续航里程,天能集团又研发出“电动助力车专用蓄电池”。

  1999年,在广西桂林举行的第二届全国电动自行车里程大赛上,天能电池凭借优异的性能一举夺魁,成为了明星产品,订单纷至沓来。2001年天能电池销售收入首破亿元大关;2005年天能集团产值突破10亿元大关。2007年,天能集团登陆香港资本市场,被称为“中国动力电池第一股”。

  企业做大了,种种诱惑“扑面而来”,“多元化”似乎成为中国民营企业的趋势。但张天任始终保持一颗高度专注的心,那就是只做新能源电池,把电池的功能做精做透。天能集团有大量的现金流,前几年,房地产热的时候,每天有很多人主动找上门来,介绍商机,最多一天有五六批人,但张天任始终不为所动,坚决不去投资房地产;开矿热的时候,同样有大批项目等着张天任,都被他一一婉拒。

  很多人不理解,认为他太保守,胆子太小。但张天任认为,中国民营企业要想基业长青,做百年老店,首先要有一颗“专注”的心,不要为一些短期利益诱惑而忽视了主业,如果心思太活络,只会两手空空。

  正是因为这种专注,这种保守,让天能集团苦练内功,加强研发,注重绿色生产,从而稳居中国动力电池的领军者地位。

大投入做大研发,先要绿水青山,再要金山银山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