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AGV仓储机器人配合电商自动化物流生产

2016-12-02 06:42 性质:转载 作者:深圳市欧铠 来源:深圳市欧铠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国电商行业发展迅速,电商仓储搬运作为一种特殊的仓储业务从无到有、逐步发展的过程。特别是最近几年,国内几名知名大佬纷纷斥巨资建...

  我国电商行业发展迅速,电商仓储搬运作为一种特殊的仓储业务从无到有、逐步发展的过程。特别是最近几年,国内几名知名大佬纷纷斥巨资建设自动化仓储系统,把电商仓储行业自动化推向了新高度。电商仓储与传统行业仓储相比,电商仓储对整个仓储系统会有更多、更严格的要求。


  第一,要求单位面积存储海量商品。为了迎合客户对产品的多样性需求,电商的产品种类远远超过传统仓库。譬如,亚马逊目前已经做到了在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仓库中同时存储400万种以上SKU。
  第二,要求单位面积处理海量订单。电商一个库房处理的客户订单数量要远远大于传统行业,同时每个订单的平均商品数量各不相同,绝大部分订单的商品数量在10件以下,一两件的也比比皆是。与传统仓储行业相比,电商仓储的订单履行作业更为分散、复杂和不确定。

  第三,订单数量的波动与热销商品的变化巨大。订单数量与结构受到商家促销、节假日以及季节性等因素的影响巨大。例如,“双11”期间的订单量是平常工作日的十倍甚至几十倍。而每个季节和节假日客户的需求不同,又造成了仓库内快销商品类型的频繁变化。
  第四,客户期望的订单响应处理时间越来越短。从过去的下单后3-5日送达,到后来的次日达,再到今天在主要城市已经做到了下单后12小时内就能把商品送达到顾客手中。这意味着除了配送时间的大大缩短,留给仓储运营环节的时间也越来越短。客户订单处理完成的时间,已经从传统仓储行业的按天计算,发展到电商行业的按分钟计算。

  在电商行业飞速发展的同时,劳动力成本也在蹭蹭蹭的往上涨。一线城市和大型城市的客户订单量占据整个电商行业订单的70%,而这些城市的企业用工成本大部分已经达到了三十几元每小时,并且还不包括包含保险、食宿、公积金与各种福利等成本。
  这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和变化,都是电商行业对传统仓储运营行业带来的冲击。传统企业只有通过建设自动化、智能化的仓储运营管理系统来应对这些挑战,欧铠AGV仓储机器人来助力电商行业发展,一定将是解决这些行业痛点的道路之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