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物联网/大数据 > 正文

探索德国制造奥秘 寻找工业4.0真谛

2016-10-31 08:08 性质:转载 作者:宁波日报  来源:宁波日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由制造业及创新型企业年轻企业家组成的市“创二代”企业家德国工业4.0深度访学班,经过13天访学后于近日圆满结束。开办此次访学班...

  由制造业及创新型企业年轻企业家组成的市“创二代”企业家德国工业4.0深度访学班,经过13天访学后于近日圆满结束。开办此次访学班旨在学习考察德国工业4.0基本要义,促进德国工业4.0与宁波智造对接,培育创新转型发展新动能,引导“创二代”企业家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为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试点示范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访学期间,学员们赴世界顶尖的理工科大学亚琛工业大学进行为期两天的工业4.0课程学习深造,学习了人力资源管理-现代工业环境中的人力因素、工业4.0技术与创新管理-商业模式、未来生产技术与智能化生产等课目,参观了亚琛工业大学智能自动化实验室,围绕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内涵融合,直接与世界顶尖学府的前沿研究教授近距离进行对话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被校方称为“最具有活力、最敢于提问的团队”。

  为加深对德国制造的认识,学员们参访了曼胡默尔集团公司、依必安派特兰茨胡特有限公司。曼胡默尔集团是具有70年以上发展历史的家族企业,是全球汽车制造和机械工程行业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和原厂配套设备供应商,在全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2万名员工,2015年公司营业额达到40亿欧元。学员们听取了曼胡默尔公司负责人简要情况介绍后,分两组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被公司生产的自动化、智能化程度所震撼。依必安派特兰茨胡特有限公司在全球拥有1万余名员工,在电机和风机市场领域拥有重要的影响力和良好的声誉。学员们分三组参观了公司生产线,与公司管理、技术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探讨企业如何实施工业4.0问题。

  访学团学员还先后到访了法兰克福、亚琛、杜塞尔多夫、波鸿、科隆、波恩、巴登巴登、斯图加特、慕尼黑等城市,与政府官员、普通民众进行交流访谈,与企业社团进行了友好交流,考察了解德国宗教文化、社会治理治安、社会福利保障、城市建设管理、企业生存环境、难民及百姓生活等情况,为今后加强与德国企业合作打下了基础。

  访学期间,访学团中的6家公司还与德国方面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