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参考消息 > 正文

四大汽车集团覆灭前夜

2016-10-23 11:07 性质:转载 作者:筹码君 来源:筹码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年4月份,特斯拉股价曾在250多美元附近,那时,我们对于特斯拉是相对悲观的——现金流不足,产品放量速度慢。电动车普及所需要时间越...

  今年4月份,特斯拉股价曾在250多美元附近,那时,我们对于特斯拉是相对悲观的——现金流不足,产品放量速度慢。电动车普及所需要时间越久,老牌厂商赢面越大,毕竟。全行业利润并不好看。如果特斯拉陷入与四大汽车集团的在低成本区间的缠斗,会在漫长的消耗战中阵亡。详见《美国『乐视』的明斯基时刻》。

  经过半年多的观察,采访了包括特斯拉中美的员工及四大汽车集团的相关人士,我们认为,在汽车业的这一次进化中,行业环境出现了显著变化。特斯拉将享受大部分行业进化的红利,而今天的四大汽车集团,将被埋葬在内燃机时代。


从股价和市值,特斯拉都是一个争议颇大的标的

  为什么说四大汽车集团会走向覆灭?人才、资源、产品、品牌、渠道、资本,每一样都比特斯拉强,乍一看,并不会死。

  但是,2000亿美金市值的Nokia和Moto失败不是因为Apple ,恐龙灭绝不是因为对手太强,而是环境的巨变,今天的汽车业环境正在加速变化,产品迭代的目标和路径全都变了。

1 目标变了。智能驾驶的下一步是什么?


Autopilot 2.0官方演示视频

  2016年10月20日,马斯克在电话发布会中宣布,所有特斯拉新车将装配『具有全自动驾驶功能』的硬件系统——Autopilot 2.0。这套系统包括8个摄像机、12个超声波传感器以及一个前向探测雷达。摄像机将提供360度的视角,最大识别距离250米!

  汽车的『眼睛』和『大脑』正在快速进化,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计算能力更是实现了1 Terraflop(相当于80个处理器内核)的计算能力,远超普通的电脑。

上一页123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