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深化锂电领域布局 超威集团签约美国斯坦福大学

2016-10-23 09:52 性质:转载 作者:东方今报 来源:东方今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在由国际车用锂电池协会主办,浙江省湖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湖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超威集团等协办的第九届国...

  日前,在由国际车用锂电池协会主办,浙江省湖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湖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超威集团等协办的第九届国际电动汽车新型锂电池会议(ABAA9)期间,超威集团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就“能源3.0项目(Energy3.0)”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据了解,“能源3.0项目(Energy3.0)”是美国斯坦福大学推出的一个专门推进该校能源方面研究课题产业化的项目。通过该项目,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可以通过与相关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从企业实际应用角度出发,深化相关能源项目的产业化研究,从而推动先进能源技术的产业化步伐。而参与项目的能源企业,则可以依托斯坦福大学强大的研发能力和技术实力,提升相关能源技术、产品的先进水平。据悉,该项目仅有三家中国企业参与合作,除上汽集团和国家电网外,超威集团作为唯一一家电池制造企业,收到了斯坦福大学抛来的“橄榄枝”。斯坦福大学教授、纳米材料科学家崔屹代表斯坦福大学出席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现场,超威集团就锂离子电池材料、性能、制造、应用等方面的内容与美国斯坦福大学达成合作意向。该协议的签订,开启了超威集团全面深化国际性战略合作的新篇章,对于超威集团进一步深化锂离子电池领域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电池行业领军企业,超威集团始终致力于动力及储能电池、新能源汽车、储能系统的研发与制造。经过近20年的摸索,超威集团逐步确立了“从动力电池升级为动力系统,再到纯电动汽车制造”,以及“从储能电池制造到储能站、储能系统建设”的两大发展路径,并依靠科技和创新推动企业发展,同时,在全球布局研发机构和工厂,让全球的高精尖人才就近与超威合作,并大力实施企业家培养工程,为人才打造实现梦想的平台,最终实现“倡导绿色能源,完美人类生活”的企业使命。在全球新能源产业飞速发展的今天,超威集团正在逐步加快从电池制造到系统研发、新能源应用的创新研发与产业升级步伐。近年来,除首创以石墨烯合金技术为核心的“黑金高能量电池”,超威集团还研发出4050mAh高比能量18650锂离子电芯,提前完成国家预定目标;首创“一度电标准模块”技术方案,有效解决废旧锂电池梯次利用的标准统一问题;推出国内首辆正向研发自主品牌区域物流车,蓄势对接物流市场“最后一公里”。此外,2016年9月,总投资50多亿元人民币的锂离子电池技改项目3期竣工投产。预计全部项目建成后,可实现锂离子动力电池年产能5GWh,年产值将达110亿元。

  崔屹教授在签约仪式后表示,正是因为看重超威集团在铅蓄电池领域的多年耕耘,以及近年来在锂离子动力电池方面的持续发力,让斯坦福大学选择超威集团合作进行“能源3.0项目(Energy3.0)”。而“超威的领导团队和研发人员(意识)非常超前”,也是斯坦福大学对超威集团创新能力和研发团队的认可。超威集团总裁周明明表示,超威集团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坚持将科技和创新作为企业的核心能力,通过引进全球业界顶尖技术人才、打造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在全球范围内设立研究院等举措,保持企业创新活力。此次与斯坦福大学的“联姻”,不但可以引进斯坦福大学的先进锂电技术,还可以让研发人员到国际著名高校学习先进技术,促进企业创新人才的培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