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云内动力:党建创新显成效 融入中心展作为

2016-10-20 07:35 性质:转载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内动力)抓住党建工作融入核心业务的“牛鼻子”,确立了“融入中心抓党建,进入管理起作...

  近年来,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内动力)抓住党建工作融入核心业务的“牛鼻子”,确立了“融入中心抓党建,进入管理起作用”的党建工作理念,创新性探索出“党支部牵头项目”,全面促进生产经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云内动力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许建中介绍,“党支部牵头项目”紧紧围绕年度业务计划,结合企业“攻坚市场、质量、成本、服务、品牌五大战役”目标,由党支部和党员牵头开展当前工作中最重要、最核心或是对完成年度业务计划起关键支撑作用的工作,或者是职工群众最关心、盼望解决的工作。

  “党支部牵头项目”开展过程中,注重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带头作用,用科学的管理方法进行项目管理,每个项目都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负责、党员及业务骨干参与的项目组,周密制定项目实施计划,确保项目有效推进。

  傅全是有21年党龄的老党员。去年底,针对D25发动机怠速噪音偏大的市场反馈,傅全所在的第二支部立即牵头成立降噪项目组。“党员以身作则,带头加班加点进行技术攻关,苦活累活都是党员带头干。”傅全说,在党员的带动下,项目组在很短的时间内发现了问题所在,并进行技术改进,迅速解决了问题。

  作为党建融入生产经营工作的重要抓手,云内动力根据发展需求,不断调整党支部牵头项目的工作重点和方向。据介绍,2014年以来,公司党委结合员工凝聚力攻坚战和管理提升攻坚战的开展,对党支部牵头项目进行了优化完善,开展以“企业文化进班组,党支部牵头促团结”的支部牵头项目工作,推进企业文化的落地实施,促进员工队伍的团结。

  2014年,党建工作基础扎实的铸工车间被选定为项目试点车间。走进铸工车间制芯班组园地,记者看到,墙壁上挂着班组园地展板、安全生产标准化看板、业务计划实施墙等。铸工车间主任杨涛介绍说,铸工车间成立了20余人的项目组,其中党员占了一半以上。项目组制定了企业文化进班组要达到的目的、实施方式、计划进度等,同时划定党员责任区,围绕牵头项目,发挥引领和监督作用。“通过项目的实施,车间员工积极性,责任心都得到了极大的增强,生产流程也更加严格规范。”杨涛说。

  “企业文化进班组,党支部牵头促团结”项目从目视化的文化展板、班组的文化理念提炼、班组现场硬件设计、职工文化作品展示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尤其注重发挥班组职工的想象力和凝聚力,将班组园地打造为具有人文气息,集学习教育、沟通交流、现场管理为一体的平台。2015年至今,项目在7个车间党支部全面推开,2016年该项目被逐渐推广到部室党支部,各党支部按照统一的思路,个性化设计定制,充分发挥党员、职工的积极性,形成了丰富多彩的班组文化。

  记者了解到,自2011年开展“党支部牵头项目”以来,云内动力各党支部根据自身实际,已牵头组织实施了78个项目,涉及公司技改项目、设备搬迁、产能提升、降成本等领域。例如,铸工车间“铁屑饼生产工艺验证、投产、降低成本”项目就节约金额高达698万元;第四党支部“减员增效,降低劳务用工成本”项目综合降低成本630万元。

  此外,各党支部还以牵头项目为载体,结合党支部实际,注重对党员、骨干的教育培养,深入开展“双培养”工作。2011年以来将35名业务骨干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共有217名党员参与到支部牵头项目中,部分党员成为业务骨干。

  “党建一定要融入到生产经营活动中,‘党支部牵头项目’找到了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发挥作用的着力点。”云内动力董事长杨波说,项目的实施使公司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更加突出,极大地促进了公司生产经营又好又快发展。

  据介绍,2015年,云内动力在全国车用柴油发动机行业销量下滑的大背景下,经营实现业绩逆势增长,实现营业收入28.32亿元,同比增长16.97%;实现利润总额2.02亿元,同比增长11.07%。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05亿元,同比增长24.38%;实现利润总额1.31亿元,同比增长16.96%。(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