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物联网/大数据 > 正文

山东省首届智能制造(工业4.0)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举行

2016-10-15 08:50 性质:转载 作者:大众网 来源:大众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14日,“凤岐茶社杯”山东省首届智能制造(工业4.0)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隆重举行。大赛...

  10月14日,“凤岐茶社杯”山东省首届智能制造(工业4.0)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隆重举行。大赛组委会主任、山东电子学会名誉理事长孙志恒、山东省总工会副主席魏丽、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赵振国、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纪洪波、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大会,山东省人社厅、山东大学、山东电子学会等有关部门的其他领导、投资人、企业家、媒体记者以及参赛企业和团队近200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凤岐茶社杯”山东省首届智能制造(工业4.0)创新创业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1752个项目参与,210个项目入围复赛。经过层层筛选与专家评审,大赛最终决出一等奖项目10个,二等奖项目20个,三等奖项目30个,其中,前15个项目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来自青岛越疆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优宝特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海信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青岛世纪杰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第一项目负责人被推荐授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

  “凤岐茶社杯”山东省首届智能制造(工业4.0)创新创业大赛以“智造赢中国、创新强齐鲁”为主题,旨在发现和培育一批走在智能制造前列的创新创业团队和人才,搭建省内智能制造企业展示交流、资源对接与项目孵化平台,提高全社会的创业创新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促进我省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推动我省乃至全国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本届大赛具备众多独特亮点:

  1、参赛人员多、创新创业氛围浓厚。
  经过前期的赛事宣讲、创业沙龙、创业峰会等一系列活动,本届大赛的参赛项目多达1752家,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对我省培育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的创业团队以及具有核心技术的高成长性项目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2、项目水平高、涵盖范围广。
  本届大赛吸引了国网山东电力、山推工程机械、潍柴等众多省内优秀企业及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众多高校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竞逐项目涉及智能装备和产品、智能化生产服务、机器人、3D打印等多个领域,产生一大批优秀的产学研项目。

  山东省总工会副主席魏丽在致辞中表示,“凤岐茶社杯”山东省首届智能制造(工业4.0)创新创业大赛不仅成功挖掘出一批有投资前景、有创新潜力,可以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性技术和应用,而且通过选拔大量优秀项目为传统制造业提供了大量创新型人才,有利于为“中国制造”注入新生力量,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探索和尝试。
  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赵振国、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分别致辞,大赛组委会委员、山东省总工会生产保障部部长周克民对大赛情况进行了总结。大会还举行了部分参赛作品展播和优秀获奖项目路演汇报。大赛组委会主任、山东电子学会名誉理事长孙志恒、山东省总工会副主席魏丽、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赵振国、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纪洪波、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为获奖选手颁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