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安徽合力演绎民族品牌传承坚守下的变革与创新

2016-10-10 16:01 性质:转载 作者:张成美 来源:合力叉车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二十年之于人生,是一代人的时间;二十年之于安徽合力,则是从上市到辉煌的一场突围赛。“新跨越,再出发!”2016年10月9日,安徽合力...

  二十年之于人生,是一代人的时间;二十年之于安徽合力,则是从上市到辉煌的一场突围赛。“新跨越,再出发!”2016年10月9日,安徽合力喜迎上市二十周年,安徽省国资委第九监事会主任王正发、中国工业车辆分会秘书长张洁以及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德进、副董事长杨安国、总经理薛白、党委副书记李继香、总工程师马庆丰、总经济师兼董秘张孟青等政府代表、各界精英、业界专业组织代表、战略合作伙伴、企业领导等百余位嘉宾如约而至,现场见证了安徽合力上市二十年的累累硕果。活动现场,包括精品展示、新产品(叉车)发布、基于SAP Hybris构建并打通ERP系统的合力电商平台正式上线、全新面貌的合力官方网站、基于安卓和苹果IOS系统打造的精品宝APP上线、投资者互动交流等系列庆祝活动,无不彰显着安徽合力“新跨越,再出发”的决心与信心。

安徽合力喜迎上市二十周年

  守一种精神 做一个匠人

  上市二十年来,安徽合力已发展形成国内规模最大、产业链条最完整、综合实力和经济效益最好的工业车辆研发、制造与销售基地,实现“合力”品牌叉车产销量连续25年保持国内第一。“公司年产销量从1996年不足5000台,发展到2015年整机产销量约七万台;营业收入从最初的4.35亿元,增至56.86亿元,增长1207%;净利润从最初的0.40亿元,增至3.97亿元,增长893%;股本规模从上市初的0.97亿股,增至6.17亿股,增长636%。”安徽合力董事长张德进在现场掷地有声地汇报着一组组引以为傲的数据:“公司先后试制研发出包括α系列、H系列、G系列等主力车型,目前在线生产的1700多种型号、500多类产品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综合性能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除此之外,安徽合力在工业车辆智能化技术、新能源及混合动力技术、NVH技术、传动技术等方面成果显著,成为国产叉车行业名副其实的领头羊,公司产品畅销海外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80多个国家建立了代理关系。

安徽合力董事长张德进致辞

会议现场

  自1996年以来,安徽合力通过不断地投资建设与兼并收购,逐步形成了以合肥本部为中心,以宝鸡合力、衡阳合力、盘锦合力为西部、南方、北方生产基地,以合肥铸锻厂、蚌埠液力公司、安庆车桥厂等配套部件体系为支撑的产业布局,遍布全国的24个省级营销网络及所属服务网点,可为用户提供便捷的售前、售中与售后服务,并通过车辆租赁、金融支持等方式为用户提供多种采购解决方案。同时,安徽合力探索建立了具有时代烙印并行之有效的管理模式,深入践行“合力提升未来”的使命,“世界五强,百年合力”的愿景,“以人为本,以精品回报社会”的核心价值观,使之成为推动公司不断创新发展的源动力。张德进表示,此次活动以“新跨越,再出发”为主题,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面对数字化、智能化挑战、国际化战略布局、“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安徽合力基于自身的既有基础、经营特色和比较优势,坚持锐意创新的发展思路,前瞻性提出了“世界五强、百年合力”,“全球叉车专家及中国自动化物流设备提供商”的发展愿景。提出了“中国叉车”、“国际叉车”、“后市场”、“零部件”、“自动化物流设备”等五大业务板块。“未来五年,我们将以“变革、创新、开放、合作”为动力,以“合力运营管理体系”为支撑,加快“产品、市场、产业”三大结构调整,力争实现进入世界工业车辆前六位的战略目标。”张德进一句“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实现制造强国战略而共同努力,为成为受人尊重的企业而再次踏上新征程!”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合力“四新”:新跨越 再出发

  伴随着合力高层领导、嘉宾共同触发上线互动装置,以新产品(叉车)发布、基于SAP Hybris构建并打通ERP系统的合力电商平台正式上线、全新面貌的合力官方网站、基于安卓和苹果IOS系统打造的精品宝APP上线为代表的合力“四新”跃然眼前,开启了公司快速发展的新征程。新征程,自然少不了新产品的保驾护航。安徽合力总工程师马庆丰为嘉宾们详细介绍了公司聚焦产品创新,不断丰富、完善的产品体系。内燃叉车、动仓储叉车、差异化、多样化拓展产品、新能源技术、智能物流系统产品(AGV),谋定而动的安徽合力以技术创新引领着产品新格局

安徽合力总工程师马庆丰介绍新产品

  “公司将密切跟踪世界工业车辆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坚持既独立自主又开放合作地发展合力核心技术体系的战略思路,为系统性打造国际一流产品提供技术支撑”,马庆丰说:“未来,公司在产品研发方面,将进一步强化内燃产品技术优势,完善电动、仓储产品序列,加快新能源、智能化、中高端产品的研发。同时,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系列研发北美市场、欧洲市场、东南亚等新兴市场产品,进一步理解细分市场,研发电商物流、冷链、纸业等行业特色产品,逐步形成以为用户创造价值、精准满足智能制造、互联网+等市场多样化需求为目标,以智能技术、新能源技术、节能技术等为支撑,内燃、电动、仓储、牵引车、特种产品等各体系产品水平均能比肩国际一流水准的产品新格局。”

  信息化提速 聚焦智慧合力

  自2011年启动第五次管理革命以来,安徽合力从未停下其在信息化、智能化方向上的创新脚步。德国SAP大中华区副总裁、行业价值工程总经理彭俊松作为特邀嘉宾,以“迈向数字化的中国制造”为主题,为大家献上了一顿“万物互联”和“人工智能”的饕餮盛宴。

德国SAP大中华区副总裁、行业价值工程总经理彭俊松作主题演讲

安徽合力总经济师张孟青作主题演讲

  安徽合力总经济师张孟青以“继承传统硬软相融驱动企业创造新价值”为主题,详细阐述了合力信息化所取得的成绩,也为大家描绘了一个信息化支撑的智慧合力的宏伟蓝图。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模式,以技术研发为基础的发展模式,以效率为核心的行为模式,以效益为目的的管理模式,无论是工业时代的“价值链”,还是互联网时代的“价值环”,作为传统企业的安徽合力始终走在时代的最前沿。“思想、方法、流程,代码……无数的‘软’件在改变着传统,包括合力这样的制造业转型,合力的产出也是一样,满含软件,与硬件完美合体!硬软相融,驱动企业创造新价值。”张孟青表示,当互联网思维与合力企业文化高度融合,智慧合力将更加所向披靡。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