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叉车安全 > 正文

叉车倾翻或坠落装卸平台事故了怎么办?

2016-09-22 17:11 性质:转载 作者:科朗叉车 来源:科朗叉车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对于任何叉车,倾翻或坠落装卸平台均是非常严重的事故。正确的反应有助于避免造成严重的人身伤害或死亡。在倾翻或坠落事件中,如...

  对于任何叉车,倾翻或坠落装卸平台均是非常严重的事故。正确的反应有助于避免造成严重的人身伤害或死亡。

  在倾翻或坠落事件中,如何反应取决于正在使用的叉车型号。

  坐驾中心控制叉车,如SC,FC型号

  1,这类叉车上,必须随时系好安全带。

  2,如果叉车倾翻:不得跳车!紧紧抓住,身体向后倾,将自己支撑好!

  遵守适用于坐驾式叉车的这些规则,将使你避免在倾翻事件中受困于护顶架下方。

  末端控制站驾式叉车,如RC,RR型号

  这类叉车上,如果遇到这类紧急情况,应立即下车并远离叉车。

  唯一确定可避免受伤的方式是避免坠落装卸平台以及倾翻事故

  •在装卸平台、装卸板和拖车附近作业时,要十分小心。远离斜坡和装卸平台边缘。

  •检查确认跨接板和装卸板已经牢固固定。确保拖车车轮已用楔块固定或拖车已固定到装卸平台上。

  •检查承重能力。确保叉车的载荷对于叉车正在行驶的地方不会过重。

  •不得超出叉车承载能力标牌上标明的承载能力。搬运较长、较高或较宽的载荷时,应十分小心。不得搬运不稳定的载荷。

  •行驶过程中,确保载荷或货叉靠近地面而且门架向后倾斜。注意顶部障碍物。平稳实施所有叉车移动操作,速度应确保在紧急情况有时间做出反应。

  •只有当货架内、堆叠物上方有载荷或者有载荷靠近地面时,才能使用向前倾斜功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