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天能能源:十大防护措施保障PACK安全性能

2016-08-27 07:06 性质:转载 作者:人民网 来源:人民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23-24日,全球新能源汽车工程大会及全球锂电池装配大会在上海浦东星河湾酒店召开,天能能源科技董事会秘书山忠顺在大会上发表题为“...

  8月23-24日,全球新能源汽车工程大会及全球锂电池装配大会在上海浦东星河湾酒店召开,天能能源科技董事会秘书山忠顺在大会上发表题为“如何打造高安全性PACK”的主题演讲,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天能锂电的发展历史、产品性能及公司未来发展规划。锂电池装配大会为年度盛会,参会企业有来自全球的整车厂、主机厂和电池企业,一汽大众、上汽通用、捷豹路虎、东风日产、德国KUKA、北汽新能源、上汽新能源、南京金龙、比亚迪、国轩高科与天能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会。

  山忠顺首先介绍了电动汽车PACK目前常见的安全问题,主要表现在电芯放热导致的热失控、BMS保护失效、机械冲击、PACK内部自燃等问题。天能针对电池包常出现的安全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和技术攻关,从电池模块安全化、绝缘防护、高强度箱体、防水防尘、阻燃、电气安全防护、BMS保护、热管理、安全仿真分析、安全性能测试十大方面保障PACK安全性能,并通过引入全自动生产线和MES系统,对产品实行全生命周期管理,实现了PACK的智能制造,大幅提高了PACK的安全性、一致性与可靠性,从生产源头杜绝了电池包安全故障的发生。

  天能能源具备三元材料、磷酸铁锂和石墨烯锰基三种锂电池技术,目前拥有产能2.25GWH。据悉,天能能源锂电池三期项目主体厂房建设已竣工,预计年底投产,届时天能锂电的总产能将达到5.5GWH,具备20万辆新能源汽车电池批量供货的能力。

  此次大会讨论了电动汽车与电池的未来发展方向,通过对话交流参会嘉宾对天能锂电有了全新的认识,并对天能锂电的安全性能表示赞赏,希望与天能构建长期合作合伙关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