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 天能集团排名再升

2016-08-27 07:04 性质:转载 作者:人民网 来源:人民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25日,由全国工商联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总局支持的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会在京召开。会议公布了2016年的中国民营企...

  8月25日,由全国工商联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总局支持的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会在京召开。会议公布了2016年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天能集团以723.93亿元的总营收再度上榜,列第32位,排名较去年上升3位,同时,天能集团还获评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第19位。

  天能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动力电池生产商,中国新能源电池龙头企业,成立于1986年,地处浙江长兴。主要从事铅酸、镍氢及锂离子等动力电池、电动车用电子电器及风能、太阳能储能电池以及再生铅资源回收、循环利用等新能源的研发、生产、销售。

  2007年6月11日,集团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正式进军国际资本市场,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动力电池第一股”。天能集团现已拥有20家国内全资子公司,3家境外公司拥有浙、苏、皖、豫四省八大生产基地,并在香港设立管理总部。

  2015年是天能动力收获颇丰的一年,据天能动力2015年报显示,公司营业额为178亿元,较上年度增长约26.8%。毛利及毛利率分别约为24.3亿元及13.6%,较上年度分别上升约92.2%及4.6个百分点。公司盈利约6.28亿元,创造了经营历史最佳水平。凭借2015年的骄人业绩,2016上半年,天能集团再次入选“中国企业500强”、“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

  进入2016年后,天能集团启动并强力推进企业版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行“传统产业高端化、新兴产业规模化、研发成果产业化”这一“三化战略”。而“三化战略”,正是天能集团“企业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形成了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三大引擎。

  根据8月21日天能发布的2016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额同比增长20.9%至91.05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50.3%至4.06亿元,均创半年报的历史新高。目前,高盛、麦格理、野村证券、招商证券等多家券商机构都对天能集团全年业绩持乐观态度,均给予天能动力【00819HK】增持评级。

  此次再获殊荣,是天能集团良好业绩的又一写照。乘着中国新能源电动车产业的爆发增长的东风,天能集团将大力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持续做大做强动力电池业务,继续朝着“成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解决方案商”的企业愿景不懈奋斗。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