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场地物料轻量化搬运在国内一片空白

2016-06-27 17:52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刚刚结束的全球最大规模的专业物流设备展、物料搬运领域盛会——CeMAT 2016汉诺威国际物流展(简称:CeMAT 2016)上,来自欧美地...

  在刚刚结束的全球最大规模的专业物流设备展、物料搬运领域盛会——CeMAT 2016汉诺威国际物流展(简称:CeMAT  2016)上,来自欧美地区的轻量化场地物料搬运机械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在本次展会上,出现了诸多细分化领域的搬运设备,载重在70公斤左右的微型搬运工具,既可以使用在家庭当中,亦可以用于场地局限性较窄,搬运货物的重量处在轻型时,使用这种搬运工具便能很好的解决。我们暂把这类产品定义为场地物料轻量化搬运。

图片来源于HOVMAND

  轻型货物(载重低于200公斤以下,货物范围值在:70-200公斤内)产生搬运时,便可使用场地轻量化搬运工具,将货物轻松自如地转到任何场所,快速完成货物的转运工作。在欧洲,场地轻型物流搬运工具已广泛使用,不仅是工厂、超市、写字楼,甚至作为家庭内部使用,比如建造房屋时,便可使用此类轻型搬运工具进行某些货物的完成。

  在欧洲,由于人工成本较高,日常生活中的搬运,都需要使用此类搬运工具解决,于是便衍生了这种微量搬运工具的诞生。可适用于超市、仓库、办公室、车间、建造别墅、轻型货物的移动等。

  目前的中国工业车辆搬运行业已由前几年的高速发展迈入百家争鸣后的平稳发展,随着人们对搬运机械带来的便利和认知,人力成本的不断攀升、中国人口红利的逐步消失,中国劳动力市场已从最初的人工搬运发展到半机械化搬运。

图片来源于HOVMAND

  现今在我国,随着大批的独生子女80后、90后涌入就业潮,加速了机械化搬运的发展进程,国内搬运机械得到了高速发展,衍生了各种微量轻型搬运机械、个性化定制搬运机械等,如何优化室内轻量化物料搬运逐渐引起了人们的重视。在设备安装作业中,经常要作极小的微量搬运移动工作,以满足设备的安装要求。为了能达到微量而精密的搬运,必须借助于相适应的量具和搬运工具。据了解,国内的微量搬运工具载重量最小范围在200公斤左右,而在欧洲,此类微量化搬运工具最小载重量可达70公斤,甚至更小范围值内。

  场地物料轻量化搬运在国内尚处一片空白

  我国在上世纪50年代,靠人工转移,费时吃力,功率又低下。跟着战后经济的复苏,科技文明的开展,再跟着社会的需要,大家知道了物流对工具的重要性,于是,搬运车从人工转移转向了机械化转移,而随着物料搬运的普及,在国内经过近十年的高速发展,已开始向智能化发展及细分市场领域迈进。

图片来源于HOVMAND

  由于人们对环境保护意识的提高,场地轻小型化搬运机械的出现,将带来更多的便利。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