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CeMAT 2016 汉诺威国际物流展盛大开幕

2016-06-01 09:49 性质:原创 作者:胡立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31日(当地时间上午9:00),全球最大规模的专业物流设备展、物料搬运领域盛会——CeMAT 2016汉诺威国际物流展在德国汉诺威国际展...

  5月31日(当地时间上午9:00),全球最大规模的专业物流设备展、物料搬运领域盛会——CeMAT 2016汉诺威国际物流展在德国汉诺威国际展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汉诺威物流展将持续四天至6月3日,是由往年每三年一届调整至每两年一届后的首次举办。CeMAT 2016总展示面积120000平方米,参展企业1000余家,展出产品技术创新4000个,预计达49000名专业观众,其中31%来自66个国家。

展会现场

  由德国率先提出的“工业4.0”概念已成全球重要趋势,数字化、自动化是本届物流展的焦点,并着重关注中小企业数字化集成化需求。高度灵活、高效率的个性化生产模式变革会是带动传统物流行业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关键驱动力。

展会现场

室外展区

  围绕“智能供应链解决方案”总主题,突出展现物流在产业价值链中日益数字化和一体化的关键作用。物流产业竞争力,最终都归结到速度、精度、灵活性和实用性。CeMAT是为全世界观众呈现物流前沿解决方案的重要平台,本次展会关键议题包括:场内物流服务外包趋势、叉车的智能与清洁动力新趋势、包装输送系统及输送自动化趋势。此外,我们能够了解从半自动全自动仓储解决方案、自动导引车、工业车辆、货架系统、协同机器人和集成IT系统。

展区俯视

展区俯视

  来自世界各地参展商展品涵盖了工业车辆及物料搬运系统、存储及装卸解决方案、包装和智能标签技术、过程控制与服务、物流技术等五大领域,为中小企业内部物流、智能化仓储需求的整体解决方案及途径。

  内部物流技术在稳步增长

  内部物流行业正处在一个稳定增长轨迹上,2015年德国内部物流解决方案的制造商生产了201亿欧元的设备,较上年同期增长三成。德国VDMA物料搬运和内部物流协会预计今年将持续增长势头。“这类增长数字是欧洲市场发展的积极基础,同时,世界各地某些目标产业的积极表现也一直在保持制造商获取足够的订单,电子商务和汽车行业就是关键的例子” Sascha Schmel(VDMA协会会长)。

  全新的“物流IT”展示窗口

  软件正在成为内部物流市场中越来越重要的组成部分。认识到这一点,CeMAT展会的组织者已经创造了所有最新的物流软件应用的一个专门的展示区-物流IT 27号馆。智能IT解决方案将是未来物流的基础,它现在已经是行业发展的首要助推势力,并能促进物流行业的不断创新,所有进入生产和供应链的最终用户像使用移动互联网一样整合数字化的发展,正在打开新的机遇,从而产生新的商业模式。新展示区域的另一个亮点是物流IT和自动化论坛。在这里,IT专家和用户讨论广泛的议题,包括物流、移动解决方案、接口和集成、智能跟踪和追踪、网络规划/供应链设计、物流大数据云计算的作用、WMS、图像加工物流和虚拟化。

  在展会开幕式上公布了评选出IFOY 2016国际叉车大奖卓越厂商及解决方案。IFOY是国际著名专业设计大奖,旨在鼓励和促进在欧洲市场上的叉车厂商在设计研发叉车产品及技术方面的贡献,本次由德国VDMA协会、CEMAT和来自行业内专家组成的评审团从13个叉车和解决方案候选提名中评选产生。首次入围的比亚迪三支点ECB18C叉车囊获3.5吨以下级平衡重式叉车大奖。

IFOY 2016获奖代表合影

  欧美地区代表着物料搬运技术领先,也一直是工业车辆应用最为广泛的地区与叉车产业最为成熟市场之一。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部物流市场,并由于基础设施建设需求使得利润较高,经过长期的技术积累,现在越来越多的优势产品大量进入西方市场。与往届一样,聚集了众多知名叉车整机和配套厂商,争相向全球客商展示最新产品与技术更新,中国近三十家厂商参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