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科技资讯 > 正文

全球首部时速130公里自动驾驶的S90亮相中国

2016-04-15 06:14 性质:转载 作者:成都日报 来源:成都日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经过美国华盛顿和瑞典斯德哥尔摩两站之后,2016自动驾驶国际研讨会,4月7日来到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这是目前中国最高水平的自动驾驶研讨...

  经过美国华盛顿和瑞典斯德哥尔摩两站之后,2016自动驾驶国际研讨会,4月7日来到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这是目前中国最高水平的自动驾驶研讨会,中国、欧盟和美国自动驾驶和交通安全领域的政府及机构负责人悉数到场。

  此次中国站的主题是“自动驾驶在中国的发展展望”。全球首部时速130公里自动驾驶的S90亮相中国,同时,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在会议上宣布,沃尔沃汽车将在中国设立自动驾驶测试基地,这将是中国首个面对汽车行业和普通公众开放的全球最高水平的自动驾驶基地。

  此次中国自动驾驶研讨会是由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沃尔沃汽车联合举办,来自中、美、欧三大政府机构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军人物,包括瑞典企业与创新部基础设施大臣安娜·尤翰松、中国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THSA)局长大卫·斯克兰特等,就“中国是否能够引领自动驾驶的浪潮”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研讨会上提出自动驾驶在中国发展的三点主张:“首先,自动驾驶必须把安全放在第一,万物互联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但网联首先是让出行更安全;其次,自动驾驶各方要融合协作,包括合资合作,收购和联合研发等多种形式;最后,要有系统思维。自动驾驶不是简单的技术叠加,不是零部件简单拼凑,要有系统思维来考虑和协作。”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先生在研讨会上表示,自动驾驶汽车除了助力沃尔沃实现2020年零伤亡的安全愿景外,将大大减缓交通阻塞,解放人们在车中的一段时光。他说:“我们计划将Drive Me自动驾驶测试项目从瑞典扩展到中国,在中国道路上投放一批自动驾驶汽车,由普通驾驶者在日常交通中驾驶。我在此正式邀请中国的合作伙伴来和沃尔沃一起进行Drive Me中国项目。”

  沃尔沃汽车2013年在瑞典启动Drive Me自动驾驶项目,选择在哥德堡市区及周边50公里的典型通勤道路上投放100辆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测试,并将于2017年开始全面向普通公众开放,是目前全球最先进和最广泛的自动驾驶测试项目。2015年3月,沃尔沃汽车首次成功地在北京西六环进行了实路测试,时速70公里自动驾驶,收集中国复杂道路交通状况下自动驾驶的相关数据,为中国的智能交通发展和自动驾驶研究提供重要的参考范本。这也是自动驾驶在亚洲的首秀。

  过去15年来,沃尔沃一直致力于做自动驾驶和智能互联领域的领导者和先锋。2014年上市的全新XC90,是全球首部实现高度自动驾驶功能的量产汽车;2015年,得益于全球最先进的高度自动驾驶技术Pilot Assist II,沃尔沃S90即将实现130公里/小时内自动驾驶和灵活转向,突破了汽车行业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瓶颈。

  2015年,在华盛顿新闻发布会上,汉肯·塞缪尔森果断提出:“当汽车处于无人驾驶模式时,发生交通事故,沃尔沃将承担全部责任。”由此沃尔沃成为全球第一家做出此承诺的汽车制造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