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从亚特兰大物流展窥全球物料搬运的趋势

2016-04-08 09:25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6美国亚特兰大物流展(ModexShow2016)于当地时间4月4日-7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

  2016美国亚特兰大物流展(ModexShow2016)于当地时间4月4日-7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如期举办。ModexShow2016是美国本土极具规模的物流制造、配送和供应链解决方案展览会之一,本届展会集中汇聚物料搬运、仓储和供应链信息相关技术以及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和其隔年的芝加哥物流展(ProMat)相比,规模和档次虽有所下降但仍能从本次展会中,窥测全球物料搬运的发展趋势。


展会现场

一、亚特兰大物流展上,货架公司特别多,除了美国本土的公司之外,中国就有近20家公司参展。
  仓储货架的优点是存入货架中的货物,互不挤压,物资损耗小;货架中的货物,存取方便,便于清点及计量;保证存储货物的质量,可以采取防潮、防尘、防盗、防破坏等措施。最重要的是仓储货架是一种架式结构物,可充分利用仓库空间,提高库容利用率,扩大仓库储存能力;另外很多新型货架的结构及功能有利于实现仓库的机械化及自动化管理。

  从更多货架公司的参与物流展及货架可保证存储货物的质量、提升仓储空间利用率、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可以看出:
1、美国对存储产品的需求在加大,说明美国经济逐步复苏,特别是美国制造业的复苏。
2、原油价格下跌,石油钻探用的管材投资萎缩,全球钢铁业受影响,这是全球能源价格下跌所引起的。
3、中国钢价产能过剩持续给市场施压造成价格下跌,中国等国大批量低价输出,全球钢材价格继续下跌。
4、美国都市边缘的近郊建立的大型仓库及邮购业务扩大,仓储市场将呈稳定增长,同时对扩大仓库储存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
5、人力成本的增加,对仓库的机械化、自动化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二、存储货物的外围保护产品增多
  存储货物的外围保护产品是物料集装单元化的结果,有人称集装单元化是物料搬动、物流作业的革命性改革,集装单元化器具包括各种材料的托盘、集装箱、集装袋、料箱、容器、包装等,这些器具不能单纯的看作是一个容器,它是物料的载体,是物流机械化、自动化作业的基础,特别是标准化后的单元化容器更是物流设备、物流设施、物流系统设计的基础,是高效联运、多式联运的必要条件。利用物料集装单元化器具可以最少次数的搬动、节省装货、卸货的时间、搬运空间的最大利用从而降低搬运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提供安全搬动方法,就集装单元重新设计包装或排列,可以减少搬动中货物的损坏;由于时刻保持适合集装单元的包装形式,故可节省包装费用;零件项目变化繁多但搬运的承载物却是单一化的。

  从存储货物的外围保护产品增多我们可以看出:
1、美国在安全、健康、环保方面的重视。
2、更注重对财产有效保护和监控,财产及作业人员安全更能延续企业的生命力。
3、在物流搬动过程中减少各类包装,这对环保及排放更有利。
4、让不规则的物品能变成统一的形态,单一化物料搬运更容易实现机械化、自动化。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