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在循环往复中实现工作意义

2016-02-18 09:22 性质:转载 作者:卡尔玛港口机械 来源:卡尔玛港口机械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如今快节奏生活中,现代人适应了改变,习惯了改变,甚至主动寻求改变。然而同时也存在一部分工作者,他们脚踏实地,几十年如一日,工...

  在如今快节奏生活中,现代人适应了改变,习惯了改变,甚至主动寻求改变。然而同时也存在一部分工作者,他们脚踏实地,几十年如一日,工作循环往复,在看起来似乎没有难点没有亮点的工作中却实现了工作的意义。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中储天津新港分公司司机侯师傅的工作生活。

  中储天津新港分公司拥有一台运行了15年的卡尔玛空箱堆高机DCE70,侯师傅正是这台设备的司机。侯师傅今年55岁,在中储天津新港分公司已任职三十多年。司机是一个单一而又循环往复的职业,然而侯师傅三十年如一日,三十年以来积累了专家级的吊车知识及经验。

  侯师傅有过4年军旅生活,也正是这4年当兵生活让他严于律己 、注重细节。在部队长期养成的好习惯让他对待车辆精心维护,日日“三检”,上车前检,下车后检,闲暇时也要检查。他驾驶的这台DCE70空箱堆高机已运行了近五万小时,他把车辆当作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工作间隙习惯性的查看轮胎是否有异物,机车零部件是否松动等。在他驾驶期间,DCE70空箱堆高机零大修、零停机,这正是他良好维护的有效证明。凭借经验的累积和专业的知识,在驾驶DCE70期间,侯师傅会自己动手解决一些小问题,当故障还在“萌芽”时,就断了它的“根”。

  问起侯师傅的驾驶技巧,他幽默的告诉我们:“开吊车其实不用教的,重要的是自己摸索,要勤于练习手柄,就像年轻人爱玩的游戏手柄一样。”就如同年轻人打游戏闯关那般,侯师傅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各种挑战一路通关,成为驾驶专家。

  谈到自己的职业,侯师傅告诉我们:“每天开车已经成为了习惯,虽然每天都是重复的,但是每天会想着如何维护好设备,因为设备就像是自己的老伙伴,时间久了,看到的问题越来越多,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就越来越高了,这也是这份工作带给我的成就和意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