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上善若水 如意文化滋润着公司每一位员工

2015-10-23 15:36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访如意广东区域经理水浩迪 在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交通运输博览会上,中叉网的记者一到如意的展台,如意的工作人员向我们...

--访如意广东区域经理水浩迪

    在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交通运输博览会上,中叉网的记者一到如意的展台,如意的工作人员向我们记者推荐说,采访我们的水经理吧。


如意广东区域经理水浩迪

  水经理是如意广东的区域经理水浩迪,如意的工作人员怎么特别推荐中叉网的记者采访他呢,带着这样的疑问不禁好奇地与水经理聊了起来,水经理听我们说是中叉网的,马上打开了话匣子。

  “上善若水” 水之性善利万物,万物因水而生,然水之性至柔至弱,故曰不争。水有滋养万物的德行,它使万物得到它的利益,而不与万物发生矛盾、冲突,人生之道,莫过于此。这是我在如意学到的做人做事的道理,如意给予我们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一坐下来,水经理就把他所理解的如意的文化道得如此透切,让我们对眼前这个年轻的小伙子不得不刮目相看,本来以为如意的工作人员只是说说采访而已的,到这时我们中叉网的记者已郑重其事、本着对如意企业文化无比尊重的神情在采访本上写上了“上善若水”四个大字。

  如意,它是怎么样的一个平台? 1985年储吉旺储总在山明水秀、人文荟萃宁海县创建了如意,如意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出口免验企业、浙江省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2015年被评为“宁波市和谐企业创建标兵单位”。水经理告诉我们,如意创办了30年,虽与百年老店相比时间不是很长,但是如意的文化底蕴非常深厚,有独特的人文魅力,在如意,储总儒家的精神、气度、道德规范,以儒家的道德理想和道德追求为准则去从商、经商,这样的儒商文化吸引着如意人。我们员工的流动性不大,重义轻利的义利观让所有的如意人紧紧的团结在一起,“君子何尝不言利,但不逐利” 强调的是先义后利、见利思义、以义求利,这样的义利观让员工有了向心力,有效的减少了企业的人才流失。

  如果说义利观是向心力,如意善待员工就成了拉力。“企业是树,员工是根”如意公司对外来员工说是每个月至少需要寄500元钱回家,如果每月500元都寄不出,说明原因可向董事长要。公司对员工的关爱,不是一种口号,也不是一种时髦,而是企业持续发展的一种日常行为。也怪不得储总是员工及员工家人眼在的大好人。

  这向心力与拉力两种力量扭成一股绳,为如意人力资源做保证,也有效的解决了员工与企业的矛盾。的确,从事叉车行业差不多十年了,很少听到同行说是从如意跳槽出来的。现代社会可以说是急功近利,物欲横流,不少的从业人员更是为了一己私利而不择手段,损人利己,将道德规范、承诺信誉甚至是合约法律都置之度外,而如意却以自己的“儒商文化”、“义利观”轻松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企业内部团结一致,就算内部出现了不同的声音也是从“义”出发再考虑“利”,以企业为重以统一的步调前进,也难怪,如意是浙江省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也难怪,这样的一个平台,吸引了大量优秀的人才为如意服务。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