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AGV资讯 > 正文

河北白沙自主研发AGV程序获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2015-01-21 09:35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烟草网站 来源:中国烟草网站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为产品创效的重要环节,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加速科技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不断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和整体竞争力,运用六西格玛的工...

  作为产品创效的重要环节,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加速科技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不断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和整体竞争力,运用六西格玛的工具方法,不断深化、细化精益管理,以创新驱动转型,全力打造精品,书写了一份份“精益”答卷。

  近日,由技术员郑晓耘自主开发的“AGV小车行为监控机器人”程序获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同时该程序也已应用于卷接包车间送料小车的监控纠错工作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卷接包车间AGV送料小车负责原辅材料的配送和空托盘的回收工作,是连接卷包机组与辅料高架库的中枢环节,活动范围涵盖了整个车间。由于小车的操作界面位于成品库二楼,距离现场较远,小车出现问题后操作工无法第一时间掌握,故障或者信号丢失的小车将在原地等待,浪费原料配送时间,给生产的顺畅运行带来隐患,严重时还会影响到生产效率。因此,一款着眼于卷包作业区的AGV小车的监控程序应运而生了。

  该程序是一款基于监控界面上小车运动状态判定的“机器人”程序。它可以替代人去完成小车的监控运行,出现问题马上报警并在信号丢失时补发任务,极大的降低了因为小车停滞而带来的生产等待和停滞。

  目前,“AGV小车行为监控机器人”运行稳定,报警准确率达99%以上,大大弥补了原程序的缺陷和漏洞,车间辅料供应保障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与此同时,采集状态代码并进行实时存储、比对和释放的尝试实现了超大范围内设备实体的有效监控。它可以广泛应用于视觉监视下动态物体的行为捕捉和行为判定。这是程序维修法普及应用的又一成功案例,将为以后生产自动化的实现开拓更为广阔的空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