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挖掘中国叉车行业隐藏着的金矿

2014-10-17 11:10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4年10月14日在北京东方美爵酒店召开的CITA第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行业人士高峰论坛上,中叉网负责人向参会之论坛对话嘉宾主持人安徽...

  2014年10月14日在北京东方美爵酒店召开的CITA第六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行业人士高峰论坛上,中叉网负责人向参会之论坛对话嘉宾主持人安徽叉车集团张德进董事长提问,其中谈及当今中国庞大的1-3吨内燃叉车数量和用户,中国叉车制造商可否在这个隐藏多年的金矿中有所作为?那就是,大幅度降低内燃车比列,以电动平衡重叉车取而代之。于国于民来说,都是重大的贡献。

  分析如下:

  一、3.5吨以下(不含3.5吨)内燃柴油叉车在中国市场的保有量分析

  据中叉网所收集和整理的数据来看,从2004年到2013年这十年的机动工业车辆国内销售量为1,447,425台,以2012年为例,3.5吨以下(不含3.5吨)内燃柴油平衡重叉车共为114,264台,约占内燃叉车162,817台的70.18%,约占整个机动工业车辆国内销售212,958台的53.66%,如按此比例,过去的十年,3.5吨以下(不含3.5吨)内燃柴油叉车国内销售量共为776,626台,从最近两年的销售情况来看,中国工业车辆约以平均以百分之十的速度增长,而3.5吨以下内燃柴油平衡重叉车也水涨船高,预计在2014年年底,市场保有量达90万台左右。 

  二、中国历年内燃叉车所占比重及与全球各大洲对比情况分析

  中国叉车市场从2004年内燃叉车所占比重的78. 6%至2013年的77.3%,这十年平均内燃叉车所占比重为79.1%,其中2005年、2009年2010年这三年全部超过81%,这神奇的二八比例竟然也在中国叉车行业的电、油比例占据了多年。

  同样我们以2012年为例,欧洲电动叉车约占79.25%、内燃叉车约占20.75%,美洲电动叉车约占56.79%、内燃叉车约占43.21%,大洋洲电动叉车约占48.68.79%,内燃叉车约占51.32%,就连非洲电动叉车也约占29.55%的比例,亚洲电动叉车约占29.70%。但是亚洲的日本,电动叉车约占60%左右,日本从七十年代初的20%不到,在大约40年的时间里增加了40个百分点达60%,并且比例还在进一步提高。

  三、内燃叉车与电动叉车在(EHS)环境、健康、安全上的对比分析

  1、对环境及搬运物料的影响

  电动叉车使用蓄电池进行工作,不会出现尾气排放的现象,因此大大改善了叉车工作环境的空气质量。即使按所耗电量换算为发电厂的排放,除硫和微粒外,其它污染物也显著减少,电力可以从多种能源获得,如煤、核能、水力等,解除人们对石油资源日见枯竭的担心,电动叉车还可以充分利用晚间用电低谷时富余的电力充电,使发电设备日夜都能充分利用,大大提高其经济效益。另外,内燃车所排放的尾气不仅会破坏空气质量,还可能会对搬运的物料有一定的影响。

  2、对操作手的影响

  电动叉车的零部件较少,且不需要装发动机,不会有噪音产生,有资料显示:电动叉车使用过程中所产生的噪音分贝数仅为内燃车的25%,降低了操作手因噪音和震动而产生的疲劳,另外还因电动叉车操作控制简便,灵活,其操作人员的操作强度要相对内燃叉车而言轻松很多,其电动转向系统,加速控制系统,液压控制系统以及刹车系统都由电信号来控制,大大降低了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因此提高了工作效率以及工作的准确性。

  3、对使用场地的影响

  电动叉车使用空间小 ,操作和转弯灵活,节省仓库空间,适合室内应用。内燃叉车适应各种作业环境,包括雨天野外作业等,只要加燃料就可以连续工作。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