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工程机械行业管理者为何倾向于租赁

2014-05-10 07:41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工程机械品牌网 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品牌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工程机械设备租赁日益受到人们关注,统计数据显示,设备租赁蒸蒸日上,工程车队采购战略中大部分采取了租赁的形式。 而其原因和...

  工程机械设备租赁日益受到人们关注,统计数据显示,设备租赁蒸蒸日上,工程车队采购战略中大部分采取了租赁的形式。

  而其原因和好处则因人而异,有些是出于节省资金、稳定现金流考虑,设备的使用工期有时也起了很大作用,另外有些是出于经济徘徊发展的不确定性。Tier 4法规的实施也是一个因素,但它并没起到想象中那么大的作用。

  数字说明一切

  美国租赁协会预测北美租赁行业2013年预计收入380亿美元,相比2012年增长6.2%。IHS公司Global Insight部门给出的租赁市场监测下的北美经济分析显示租赁收入未来两年将持续增长,在2016和2017年间将达到持平。

  除去帐篷、桌子和聚会用品,就设备而言,未来五年通用工具部分年复合增长率将最高,达到10.1%而建筑和工业设备部分预期在2013-2017年间年复合增长率将达7.8%。

  建筑和工业设备预期在2014和2015年将分别增长9.1%和10.5%。 总体来说,整个美国设备租赁行业收入预期在2013-2017年间年复合增长率将达8.6%,2015年将恢复到经济衰退前的水平,2017年将达到463亿美元。

  还记得最近一次有人谈及建筑工业恢复到经济衰退前的水平是什么时候吗?那是遥遥无期的。这些数字没有逃出与你打交道的设备经销商的眼睛,经销商们在工程车队里面的投资也与日俱增。

  “我们看到大量数据表明越来越多的工程车队从经销商那里租赁机器,而不是从独立的租赁公司那里。”来自John Deere建筑和林业部门的一名租赁客户经理Joe Mastanduno 说:“在经销商那里租赁的好处是客户可以直接试机。在大型设备租赁方面,管道施工区的经销商们已经谈成了好几单生意。”

  “现在的管道开挖工程促进了租赁业务,将来的破碎工程将会起到进一步促进作用。”Mastanduno说:“对一些偏远的地区而言,象North Dakota 和 Montana等地,施工方更容易通过租赁设备就地使用设备,破碎工程分布普遍,现在没被开发,可能过不了多久就成了新的项目所在地。因此说每个州随时都会有些新开发的破碎项目。经常发生的是,很多地区地处偏远,在首次项目施工中,没成立工程车队,租赁方案能更快的解决设备问题。”

  另一种观点是租赁业务的快速增长归功于成本和现金流。

  设备经销商协会的财政副理事长Garry Bartecki在近期的建筑设备分布专栏说:“经销商目前已进入租赁行业,并且他们要想维护好他们的客户群,他们会继续留在这个行业。”他说:“承包商现在不买设备,可能将来也不会再买了,他们越来越觉得拥有一台设备开销太大”。

  现金是宝贵的

  URS能源与建筑分部设备主管,CEM,Bob Merritt说:“我坚信我们应该转向租赁设备以节省资金,这是我们将来工作的一大进步。”

  目前经济尚未恢复到经济衰退(再次谈及此话题)前的水平,由于生产厂家劳动成本和Tier 4所带来的技术成本导致钢铁价格上涨,最终设备成本上涨,因此我们要深思熟虑是否购进一台新设备。

  Flatiron 公司设备管理部长,CEM,Warren Schmid说:“我们想拥有自己使用的任何设备,但这并没有考虑经济效益。”

  Schmidt说:“如果我租一台设备3个月或者6个月,我还回去。我可以轻易地转向另一个工程,我没有为这台设备花费太多,也不必想方设法去卖掉这台设备。”

  Flatiron 目前拥有1100台设备,范围从空压机到浮吊,包括最大的“作业环境恶劣”的非公路用矿用车和大型挖掘机。该公司目前主要从事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是桥梁,也包括道路建设混凝土摊铺以及市政工程等。

  Schmidt说:“我们已经将业务扩展到New York, Carolinas, Colorado, California, Washington State等州以及加拿大的三个省。我们在Flatiron本部租赁了大量设备以满足各地的工程所需。”

  除了成本和业务的地理位置因素,设备使用计划也起了很大作用。

  Schmidt 说:“某个工程我可能需要20台挖掘机,但我可能仅使用3个月,之后我可能又仅需要2或3台。因此我若能从我们的工程车队那里获得3台的话,就没必要去买20台挖掘机。如果车队安排有问题或安排不合理的话,我们可以转向去市场租赁,去解决这个问题。如果项目有变动,事先不知道,临时说:‘我继续需要这台装载机或挖掘机’,此时没办法可采取先租后买的策略,买下这台设备,但这是迫不得已的权宜之计。”

  据Schmidt说:“Flatiron从外面租设备和租给内部的工程队价格一样”。 

  其它原因,困惑于Tier 4 排放法规

  现在脆弱的经济迫使很多承包商暂停购买设备,转而去租赁。目前公路投资的不稳定性也是破记录的高。公路投资经过一系列的短期延长而暂时缓解后,是否“贷款”再次于9月份过期。当前紧张的党派气氛使承包商们看不到一点长期稳定的经济环境。

  Schmidt说:“我们当然支持党派合作,但这是我们次要考虑的因素。显然他们有合作,但目前我们感觉时机仍不是很好,这种情况下,没办法只能去招投标。”

  他说:“就像在加州一样,三年前就听说它要破产,但我们仍在投标,他们在工程所在地支付账单。只要他们付账,我们就会一直投标。因此从设备方面说,我们将持观望态度。如果你从事材料加工,本身就是供应商兼建筑者,那你就不需观望了。”

  Mastanduno说,长期的道路工程将促使承包商去购买设备而非租赁,但需要注意的是“长期”必须是确确实实的。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