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物流资讯 > 正文

2013年中国RFID主要行业领域应用现状分析

2014-01-17 08:09 性质:转载 作者:与非网 来源:与非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下,物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了RFID产业的发展。目前,RFID在金融、移动支付、城市公共事业、交通、医疗卫生、...
    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下,物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了RFID产业的发展。目前,RFID在金融、移动支付、城市公共事业、交通、医疗卫生、食品安全以及商品防伪领域都有应用开展。随着国家专项资金的继续支持,商务部、人民银行、交通部、国家电网、卫生部、农业部等部委支持政策的持续出台,RFID应用试点项目进一步增多,是目前我国RFID应用发展的主要推动力。
    金融服务
  央行力推金融IC卡迁移工作,2012年10月份,人民银行完成了对PBOC3.0标准的编制修订工作,旗帜鲜明地确定了走完全迁移的路线,即以后不发磁条芯片卡,直接发单芯片卡。同时,人民银行明确工、农、中、建、交以及邮储、招行等各主要商业银行,在2012新增发卡量中,金融IC卡的占比需达到15%,年底央行对这一占比进行验收。目前,受理环境改造、发卡、行业应用等工作按计划推进,POS的改造基本完成,ATM的改造进程过半,主要的商业银行均开始发卡,我国金融IC卡呈现放量发展特点,银行IC卡发卡量达到1亿张左右,全国658万台POS已经基本完成IC卡改造;ATM机完成40多万台的改造[1]。
    移动支付
  移动支付是一个全球范围内颇受瞩目的新兴领域。RFID应用作为移动支付必不可少的环节,市场增长空间巨大。之前,移动支付标准之争一直制约着我国移动支付市场的发展。2012年12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布中国金融移动支付系列技术标准,该标准覆盖中国金融移动支付各个环节的基础要素、安全要求和实现方案,结束了移动支付标准的分歧,对于推动中国移动支付市场的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随着移动支付标准的出台,三大运营商高调推出NFC产品。中国联通联合招商银行推出SWP-USIM手机支付业务。中国移动也亮相了手机钱包业务,同时宣布开放NFC手机SIM卡空间。2013年1月份,中国电信在CDMA终端产业链上表示将选择NFC-SWP发展移动支付,启动NFC-SWP试点,规模投放NFC-SWP卡,并启动终端定制,推动与金融行业的合作。三大电信运营商均拉开了NFC移动支付业务序幕,极大地推动了中国移动支付市场的发展。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