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标准 > 正文

伸缩臂叉装车的起源和发展概述(一)

2013-12-17 10:19 性质:转载 作者:JCB 来源:JCB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 伸缩臂叉装车是什么设备?伸缩臂叉装车 Telescopic Handler,也被称为伸缩臂叉车,是一种具有越野功能且带伸缩动臂的多用途叉车...

1. 伸缩臂叉装车是什么设备?
  伸缩臂叉装车 Telescopic Handler,也被称为伸缩臂叉车,是一种具有越野功能且带伸缩动臂的多用途叉车。伸缩臂叉装车是作为传统叉车的延续而不断发展起来的,它将汽车起重机的伸缩臂式结构与传统叉车的叉装功能,装载机快速移动及铲装物料的装卸功能有机地结合到一起,充分利用伸缩臂式结构伸得高、伸得远的特点,配合应用各种作业属具,扩大了作业功能和作业范围,提高了对作业场地的适应性。


  伸缩臂叉装车的诞生,主要解决了货叉自动调平这一技术难题。传统叉车是靠垂直门架升降来调整作业高度,升降过程中货叉平面保持水平状态,不会改变。而伸缩臂叉装车是靠调整伸缩臂角度来改变货叉高度,货叉平面角度随伸缩臂角度的改变而变化。

  1977年10月 JCB研制出世界第一款伸缩臂叉装车520 Loadall  
2. 伸缩臂叉装车的研制历史
  目前,行业内达成的普遍共识认为,英国JCB(杰西博)最先提出了伸缩臂叉装车的产品概念,并于1977年10月研制成功了世界第一款伸缩臂叉装车520 Loadall。自JCB推出伸缩臂叉装车产品后,便迅速风靡欧洲,仅1980年一年,JCB就销售了1000多台伸缩臂叉装车。目前,JCB是世界上市场份额第一的伸缩臂叉装车制造商,全球市场份额近30%。

  1980年JCB 伸缩臂叉装车4WD CIRCA

  随着伸缩臂叉装车市场的逐渐扩大,生产企业也迅速增多。例如,法国公司曼尼通于1981年,意大利公司美罗于1981年,意大利公司Dieci于1983年都纷纷推出自己的第一款伸缩臂叉装车。

未完待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