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物流资讯 > 正文

物流托盘的“前世今生”

2013-11-18 09:22 性质:转载 作者:运联传媒 来源:运联传媒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托盘给现代物流业带来的效益主要体现在:可以实现物品包装的单元化、规范化和标准化,保护物品,方便物流和商流。 托盘流通起源于战争...

  托盘给现代物流业带来的效益主要体现在:可以实现物品包装的单元化、规范化和标准化,保护物品,方便物流和商流。
 
托盘流通起源于战争

  从世界范围来看,托盘使用最早起源于澳大利亚,但托盘在企业间流通则起源于美国。20世纪30年代太平洋战争,美国军队首次使用托盘来改善货物搬运效率,保证后勤物资供应。1946 年澳大利亚政府建立了联邦搬运设备共用系统,标准托盘的使用率高达95%,而成为当今世界上标准化托盘使用比例最高的国家,且拥有南半球最大的托盘共用系统。尔后,托盘在世界各国得到了广泛应用,被认为是20世纪物流产业中两大关键性创新之一。

  欧洲最早实行托盘流通的国家是瑞典(1947 年),其次是瑞士(1951 年),这两个国家托盘联营系统的成功,对欧洲其他国家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导致法国德国等许多欧洲国家纷纷组建各自国内的托盘联营系统。
 
托盘的尺寸

  现行托盘国际标准有6种尺寸,从国际贸易的角度来看,每一个国家利益集团都希望其他国家采用自己的托盘标准,以便于本国的货物能够充分利用它国的物流设备和设施,低成本顺利进入它国市场,而又不愿意为它国因改变托盘标准,进而改变产业标准分担任何代价。所以一个国家一般不会轻易改变本国的托盘尺寸标准。从商品贸易的角度来看, 托盘标准是一种贸易技术壁垒, 能够起到增进商品出口或者保护国内市场的作用。


适用地区 规格标准 制式
欧洲 1200mm*1000mm 米制
1200mm*800mm 米制
澳洲 1140mm*1140mm 米制
1067mm*1067mm 英制
美国、加拿大 1219mm*1061mm 英制
中、日、韩 1100mm*1100mm 米制


托盘的分类

  一、平托盘

  平托盘使用范围最广,利用数量最大,通用性最好。平托盘又可细分为三种类型:

  ①根据台面分类。有单面形、单面使用型、双面使用型和翼型等四种;

   ②根据叉车叉入方式分类。有单向叉入型、双向叉入型、四向叉入型等三种;

  ③根据材料分类。木制平托盘、钢制平托盘、塑料制平托盘、复合材料平托盘以及纸制托盘等五种。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