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用浓郁的吴文化锻造辉煌的大隆

2012-02-16 09:16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储运杂志社 来源:中国储运杂志社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储运杂志社和中国工业车辆网专访无锡大隆电动叉车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东初见这位老板,感到他浑身浸透着一袭凝重中的...

  

——中国储运杂志社和中国工业车辆网专访无锡大隆电动叉车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东

  初见这位老板,感到他浑身浸透着一袭凝重中的大气。除了容貌的清秀和身板的“单薄”,个子高高的他很像北方汉子。他语音中的呢哝软语自然地表露着吴越男子的温文儒雅,而谈吐的内容则令人感受着蓄势勃发的强劲态势。他是王晓东,是无锡大隆叉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我们是在上海的汉诺威展会上,一起望着博览会展台前该公司正在展演着的电动叉车相约采访的。谈话从企业的“当年”开始。

  经济转型成就了年产值一个亿的民营企业

  “如果说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给我国长三角之一的江苏带来了黄金般的发展机遇的话,那么带给大隆的就是一个钻石般的转型!”开诚布公,王总用下面所叙述的事实为自己的认知做着令人信服的注解。

  上世纪七十年代,一家只能做轻小型机械的专业机械厂,在国家的安排下经过无锡进出口公司做着“计划经济”中按部就班的外贸业务……上世纪九十年代初,随着我国经济领域的深化改革,这家工厂应改革大潮转为民营企业,晓东的父亲则是这个民营企业的领军人。从那时候起,公司狠抓技术革新,不断引进精英人才,在潜心进行新产品研发的基础上全力打造客户服务,逐步形成了一家有好产品、好声誉、好服务的令人信服的民营企业模式。“转型不易,创业艰难,但我们秉承着‘以质取胜’的生产经营理念,从1997年开始进入了完整的良性循环状态。”提起那段往事,当年同父辈一起奋斗的晓东董事长不无感慨。在这一良性循环的作用下,如今有着“梅狮”这一著名品牌的大隆,已经成为拥有占地面积40000多平方米,生产面积13000平方米的具有强劲实力的民营企业。在140多名员工中,他们拥有工程技术人员30多名。他们从生产小型电动搬运车辆,到填补国内轻小型电动托盘搬运机械的空白,在不断引进吸收国外先进技术的同时,以“梅狮”的品牌不断研发创新,一举成为眼下的国内电动搬运行业中的规模型企业。他们的主要产品像FES全电动托盘堆垛车、CBD全电动托盘搬运车、QD小型牵引车、CPD平衡重叉车、CBY手动托盘搬运车等六十多个规格品种,全部通过了国家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质量认定,并通过工程建筑机械产品质量检验站检验达标。在国际市场上,产品销往德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工厂现有金属切削、锻压、电气、烘漆、起重运输等130余台生产设备,2011年产值约达到1亿元左右。

  那么,大隆发展壮大的成就是怎么来的呢?

  质量与研发夯实了企业长足发展的基础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以质取胜成为大隆领军者的共识。王晓东全方位接手企业以来,越发注重强化质量管理,严格把关,提高质量意识,积极贯彻ISD9001:2000标准,建立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强化内部管理,确保工厂质量目标的实现。

  王晓东认为,自己的企业不能用低价格来打拼市场,而是要用品牌意识锻造自己的声誉和产品的名气。注重品牌效应,从企业角度说就是在理念上要用质量和信任赢得客户,做到质量保障、产品研发和服务到位。他说:“质量是前提是保障,但任何一个企业的产品,都必须以市场的晴雨表为标尺。所以我们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重点是在新产品研发上下功夫。我们的技术能力很强,有专门的研发人员,成员基本是本科以上学历,在车间里工作一段时间后,参加新产品研发。他们既有对企业设备谙熟于心的功力和实际操作能力,又有技术研发的科研实力。眼下我们1.5吨的电动叉车很畅销,两到五吨的电动叉车也已面世销售。从市场需求的角度讲,电动叉车的市场是广泛的,需求是钢性的。但我们清楚,我们的研发同客户应该是对应的,客户对电动系列化的认知会有个过程,我们则根据市场的需求去安排生产的产品,从一定意义上讲,眼下我们的研发是由市场决定,客户需要什么样的产品,我们就可以生产他需要的产品。”

  王晓东认为,一家企业一定要用品牌说话。品牌好了,即使价格高些客户也放心。他认为,从经营规律上讲,人们对品牌的认识就是信赖,而信赖的产品其前提自然是因为“物有所值”!。从哲学层面上讲,消费观念的变化是与品牌的优劣相互促进也相互制约的,而信赖产生的缘由,则是以产品品质在使用上的保障为前提的。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