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潍柴黄万里成“中国叉车超人”

2009-07-17 09:46 性质:转载 来源:潍坊新闻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潍坊新闻网7月17日讯 叉车除了用来装卸货物外还能干什么?在潍柴职工黄万里手里,笨重的叉车可以穿针、可以计算、可以切割,简直比灵...

  潍坊新闻网7月17日讯    叉车除了用来装卸货物外还能干什么?在潍柴职工黄万里手里,笨重的叉车可以穿针、可以计算、可以切割,简直比灵巧的手还要灵活。凭着精湛的技艺,7月12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第四频道互动空间栏目“中国叉车超人”比赛中,黄万里勇夺冠军,成为万众瞩目的“中国叉车超人”。

  这次中国叉车超人比赛云集了中国大型企业的叉车高手。经过全国各地层层比赛选拔,最终走上央视比赛现场的,有中国一汽、北京物美、金锣集团、潍柴集团的6名高手。他们每个人都有一身精湛的叉车驾驶技术,其中一汽集团的选手曾获得过两届全国叉车比赛冠军。

  比赛场上,每个比赛项目都极具挑战性,让人叹为观止。如其中一个比赛项目,在货叉上绑上电动砂轮锯,选手要把绑在灯泡上的2毫米粗的铁丝锯断,灯泡还不能损坏;另一个项目是,在货叉上绑上筷子,墙上贴着计算器,选手要驾驶叉车用计算器算题,看谁算得又快又准;还有一个项目是,在货叉上绑上钢针,叉车在原地转一圈后,要把钢针准确无误地刺入旁边的靶心中。诸如此类的高难度比赛项目有五六个,每个项目精准度都要求极高。在这样的比赛中,选手不但要求技术精湛,还得有过硬的心理素质,二者缺一不可。

  整个比赛现场扣人心弦,当选手们表演魔术般用叉车完成一个个不可思议的高难度动作时,观众席上掌声雷动,经久不息。经过三轮激烈的比赛,黄万里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从高手云集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将“中国叉车超人”的奖杯揽入怀中。

  36岁的黄万里是潍柴集团集约配送公司700多名叉车工中的佼佼者。潍柴集团有关负责人说,黄万里能取得这样骄人的成绩并不令人意外。公司平时十分注重技能比武,黄万里就是在公司比赛中脱颖而出的强手,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高超的操作技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