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租赁资讯 > 租赁概论 > 正文

租赁公司的分类

2008-12-17 16:45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路面机械网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租赁在中国的发展,目前出现了许多不同形态的企业,开展各种类型的租赁业务。为了使人们对租赁的性质和行业特征有比较清晰的了解,在...
  随着租赁在中国的发展,目前出现了许多不同形态的企业,开展各种类型的租赁业务。为了使人们对租赁的性质和行业特征有比较清晰的了解,在使用租赁时能找到合适的对象,或者按照行业的特征成立某种类型的租赁公司时能有明确的选择,现将中国的租赁业进行分类: 

    按照行业分类:主要分专业租赁公司和非专业租赁公司。专业租赁公司以租赁为主业,兼营其他相关业务。如,金融租赁公司、中外合资租赁公司、传统租赁公司。非专业租赁公司一般不是以租赁为主,但其经营范围内有租赁业务。如,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厂商租赁、投资公司等。还有一些行业具有租赁性质,但没有被划分为租赁行业的如:旅游、房地产、交通运输等短期拥有使用权的产业,已另成体系,不以租赁分类和统计。 

    按照性质分类:主要有专项租赁公司,主要经营专项租赁物件,属于某个专业的租赁公司;厂商租赁,利用租赁推销自己的产品;金融租赁,具有一定金融权的租赁公司,利用金融优势,开展大型租赁项目;中外合资租赁公司,主要利用外资,引进国外的先进设备;战略投资租赁公司,一些大的企业、集团公司或财团利用租赁的特点安排本集团的财务,发挥综合效益;资产管理租赁公司,用租赁的方式管理资产,盘活闲置资产,进行国企体制改革等;咨询类租赁公司,提供租赁技术的咨询服务,安排、策划、包装租赁项目以及网络租赁等。  

    按照地区分类:地方性租赁公司,只在一定的地域范围内开展租赁业务。全国性租赁公司,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租赁业务。  

    按照境内外分类:有外贸、外汇业务经营权,可以开展涉外租赁的国际租赁公司;无外贸、外汇业务的经营权,只能在国内开展租赁业务的国内租赁公司。 

    按照特许经营分类:可以经营融资租赁和经营性租赁的公司;仅允许经营经营性租赁的公司。  

    按照金融权分类:金融租赁公司,可以利用金融手段筹措资金;非金融租赁公司,只能依靠股本或贷款解决资金来源。

    按照资产分类:实物租赁公司,以固定资产作为租赁物件;非实物租赁公司,提供租赁技术服务或资产管理。

    按照资本分类:内资租赁公司和中外合资租赁公司。将来还可能有外商独资租赁公司。

    按照股本分类:独资租赁公司和合资租赁公司。对于大型租赁公司一般要求必须是合资(股份制)公司。

    混合型租赁公司:可以经营上述全部或部分租赁业务的租赁公司,一般是大型、专业租赁公司。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融资租赁市场全景图——专题分析
  • 中国融资租赁市场全景图——市场格局
  • 中国融资租赁市场全景图——发展环境
    本文由摩山投资合伙人王嗣豪推荐 ...

    2014-06-13 08:54

  • 融资租赁的种类
    一、为什么要给租赁分类 租赁的概念在中国一直比较模糊,一些人甚至连租赁的“赁”字都不会写。目前租赁的名词主要用在三个地方...

    2008-12-17 16:47

  • 租赁公司的分类
    随着租赁在中国的发展,目前出现了许多不同形态的企业,开展各种类型的租赁业务。为了使人们对租赁的性质和行业特征有比较清晰的了解,在...

    2008-12-17 16:45

  • 承租企业情况调查清单
    目录备注已提供一承租方需提供或填写的资料 1营业执照复印件, 代码证复印件 2法人代表、总经理及其他高管人员简历...

    2008-12-17 16:45

  • 租赁的历史沿革
    传统租赁的做法渊远流长,几乎和人类的文明发展并存,约4000年的历史。主要特点是:向承租人提供使用租赁物件的服务;一个合同两个当事...

    2008-12-17 16:39

  • 租赁的特性与优势
    按照现代国际上租赁划分的标准,租赁分为长期租赁和短期租赁。长期租赁称为融资租赁或经营性租赁,短期租赁一般指两年以内的传统租赁。...

    2008-12-17 16:39

  • 租赁的微观经济功能
    首先.租赁对承租人的作用.主要有: 一、对资金短缺的企业.租赁能提供另一种资金来源 与需要自筹资金投资的借贷筹资...

    2008-12-17 16:37

  • 租赁的宏观经济功能
    先从宏观经济的角度进行分析,租赁对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所起的作用,主要是: 一、国际租赁在扩大一国的生产规模和促进设备更...

    2008-12-17 16:37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