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叉车属具功不可没

2008-11-21 11:05 性质:转载 作者:现代制造 来源:现代制造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叉车属具种类繁多,例如每一个“操作手柄”都有一种相应的解决方案,无论是运输成吨重的成捆纤维素状物品还是在废品回收站倾空装满废钢...

  叉车属具种类繁多,例如每一个“操作手柄”都有一种相应的解决方案,无论是运输成吨重的成捆纤维素状物品还是在废品回收站倾空装满废钢铁的超大容器。领先的制造厂商对用户的需求重点提出了技术且经济的解决方案。

  对于叉车属具专业、精确的应用范围的需求,在各个行业中都是存在的。采用合适的叉车属具可以有效地运输和操作重型货物(图1)。Cascade德国公司的销售主管Stefan Pinter先生举例,生产厂商可能会拿到“来自各个行业的同样的询价”,包括造纸、回收和再利用、饮料工业以及加工工业和物流等领域。

  德国Bolzoni Auramo公司的主要客户经理Günter Onkelbach先生说:“叉车属具在造纸工业中使用得非常好,例如在废料回收中。在其他行业中,叉车属具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Salzgitter市Hans H.Meyer 公司的销售和市场营销主管Thomas Auringer先生报告说:“我们最大的增长是在通用物流领域,这反映在车叉调距装置的高增长数字,另一个重要领域是饮料和货运托盘的物流运输。此外,我们在国内外的多托盘叉上也实现了高增长,在国际造纸工业中,纸卷夹的销售数量也有明显的增长。”

  提供新的产品线

  车叉调距装置是备受欢迎的属具(图2)。Meyer公司的6-25xxF型车叉调距装置不依赖于叉车支架的宽度,因而可以更灵活地使用。由于属具的结构宽度由叉车的整体宽度来决定,因而提供了更大的开口领域。坚固的框架结构额外加强了属具,而且使中间的隔板成为多余,视野状况也由此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叉车臂的托板上安装有一个灵活的车叉调距装置,可以承接更宽的车叉,而且由于框架的优化造型,使超宽的叉爪在外面也能够自由运行。

  图2  车叉调距装置是备受欢迎的属具

  Bolzoni Auramo公司提供了一个新的叉爪产品线,而且又得到了一项有关纸卷夹的询价。其他的产品创新是在纸卷夹方面,比如纸卷夹的自重降低,而且叉车臂的尺寸也明显减小,这样用户得到的产品结构更为紧凑,而功率却同样高。

  “目前对于Cascade车叉调距装置、纸卷夹的需求很大,对其他特殊产品如推拉器也有很大的需求。”Stefan Pinter先生表示。25G型、28G型和32G-FDS型单双托盘叉也属于该企业的创新,这些产品可以同时并排装载两个货运托盘,并可提供2.5~3.2t的承载能力。为所有商业用途而设计的叉车的开口区视型号不同为560~1970mm,660~2040mm,815~2210mm或700~2100mm。每个型号都装配有一个200 mm的侧移器。

  图3  多托盘叉在较长道路上的效率尤其高

  生产率和效益双高

  多托盘叉的用途包括饮料工业,食品、鱼类和玻璃工业,在较长道路上的效率尤其高(图3)。Pinter先生说:“凡是托盘接货和卸货的地点不是紧挨在一起,而必须行驶一段距离的地方,都值得考虑采用多托盘叉,以提高使用的生产率和生产效益。根据托盘叉种类的不同,可同时搬运2个、4个或者6个托盘。”标准产品系列,例如调距叉、车叉调距装置、旋转器或者多托盘叉,目前销售情况也非常好。根据使用目的的不同,比如用于将装有废钢铁件、冲压件、浇铸件和锻造件的容器倾空的旋转器,可以提供旋转角度为180,或者在两个方向上旋转360的型号(图4)。

  图4  根据使用目的的不同,旋转器可用于较小和特大的负载,旋转角分别为180和360

  Aschaffenburg市Kaup公司扩展了纸卷、成捆纤维素状物品和废物回收属具的产品范围,可在800mm承载间距提供6500kg的承载能力。这样,该企业就可以满足承载能力约达10t的叉车属具的日益增长的需求。但是在更高承载能力范围内,过去几年里支承轴、车叉调距装置、旋转器、软包夹、倾翻叉、轮胎夹以及组装机,尤其是多托盘叉都有大批量的交货。记录一直被一台纸卷夹保持着,这套属具用在埃及造纸厂的一台25t叉车上,可以抓起直径3m重达6t的Tissue纸卷。

  无论是在车间内部物流的使用中,还是在各种室外使用中,叉车属具都经受住了考验,Cascade对各种不同的叉车属具在港口中的使用情况这样报告说。用于集装箱装卸货的DSL型集装箱装载机的侧移器,总侧移可以达到300mm,大大方便了在集装箱内壁装货,也有利于对集装箱进行理仓。在挪威的Bergen港,Cascade的新型单双托盘叉经受住了考验,被认为是“最适合用于海港”的属具。

  在世界范围内的商品流通中,货物的无托盘装运越来越重要,这使得货运托盘的购置和管理成为多余,而且有助于货仓和集装箱的最佳利用。Cascade为此提供了推拉器。货物被装到用坚固的硬纸箱或玻璃纤维制成的所谓Slip-Sheets(滑托板)上,上面装有悬挂式唇形凸缘。搬运操作时叉车向前开进,叉车上装有Cascade公司35E或45E系列的推拉器,抓起中间层悬挂式唇形凸缘,将其拉到属具的金属板上;在指定地点,叉车把货物从支架托盘上推下去。

  图5  在港口使用时,侧移器、双托盘叉和推拉器等是不可或缺的叉车属具

  正确选择机器

  毫无疑问,选用正确的属具可以提高叉车的使用效率和效益。“正确的属具具有很多优势。”Günter Onkelbach先生强调说。他指出,通过最大可能地载运货物,可以节省时间和费用。“提高生产率和效益的关键在于选择正确的叉车属具。”Stefan Pinter先生如是说。这方面也有很好的参考意见,例如在港口使用时,侧移器、双托盘叉和推拉器等是不可或缺的叉车属具(图5);多托盘叉和纸卷夹就表明,采用特殊的属具,在投入相同人力的情况下,可以在同样的距离上更加安全快速地搬运更多的货物,因而可以节省更多的时间和费用。


图1  采用合适的叉车属具可以有效地运输和操作重型货物

图2  车叉调距装置是备受欢迎的属具

图3  多托盘叉在较长道路上的效率尤其高

图4  根据使用目的的不同,旋转器可用于较小和特大的负载,旋转角分别为180和360

图5  在港口使用时,侧移器、双托盘叉和推拉器等是不可或缺的叉车属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