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第三届“挑战杯”合锻集团安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硕果累累

2008-05-29 00:00 性质:转载 作者:合锻 来源:合锻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21-23日,第三届“挑战杯”合锻集团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团省委书记王宏,副书记朱斌,省教育厅副...
  5月21-23日,第三届“挑战杯”合锻集团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团省委书记王宏,副书记朱斌,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德林,省科协副主席程荣朝,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庆承松,合肥锻压集团董事长严建文,竞赛评委专家组和组委会委员等出席终审决赛。参加终审决赛的还有部分学校的分管领导、33所参赛高校的领队、指导老师、学生代表,部分高校观摩人员共400余人。
  在颁奖、签约仪式上,全体大学生和企业家代表起立向在汶川地震中遇难同胞默哀,现场还设立了两个捐款箱,合锻集团董事长严建文带头以个人名义向灾区捐款10万元,出席本次竞赛的领导、嘉宾、评委专家以及各参赛高校的领队、指导老师、同学也积极捐款,整个活动为灾区捐款113636元。
  参加本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的60个项目,是从来自全身33所高校选送的184件参赛作品中层层选拔出的,作品涵盖电子信息、机械能源、生物医药等众多领域。参赛团队经过书面评审、秘密答辩及评委公开质询等环节,有20件作品获得第三届“挑战杯”合锻集团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40件作品获得第三届“挑战杯”合锻集团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16所高校获得高校优秀组织奖。竞赛组委会授予合肥锻压集团“杰出贡献奖”。
  本届竞赛的评委来自科技界、企业界、管理咨询界、风险投资界。据统计,全省总计有5万余名大学生直接参加了竞赛,与第二届创业计划竞赛相比,参赛人数增加了近2万人。
  由于参加本届创业计划竞赛的项目,更加符合商务运作的规则,有的作品甚至可以作为成熟的商业计划书直接应用;参赛项目的技术成熟度较高,许多团队的成员都直接参与了技术和产品的研发;作品大多具有技术上的创新性、经济上的合理性、操作上的可行性,因此吸引了众多企业和风险投资的关注。目前,已有17家企业、相关机构分别与来自12所大学的17个创业作品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投资金额合计达5000余万元,与第二届创业计划竞赛相比,作品签约的协议投资金额翻了一番。
  作为本次“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协办单位的合锻集团董事长严建文说:“中国的希望在青年人身上,作为受过系统教育,有着较高创新精神的大学生群体的创业激情更宝贵和值得珍惜。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民族企业,帮助、扶持大学生创业,就是为中国未来的发展尽自己的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