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德龙充电机 工业车辆首选--中叉网专访德龙总经理昃男

2007-12-20 00:00 性质:原创 作者:宋文婷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此文由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原创,如需转载,请务必与我网联系)德龙充电机 工业车辆首选(中国叉车网专访北京德龙电力...

(此文由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原创,如需转载,请务必与我网联系)

德龙充电机  工业车辆首选
中国叉车网专访北京德龙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昃男总经理)

  北京德龙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位于北京通州工业开发区,为欧洲公司在华投资的独资企业。
  北京德龙得到了在本领域有30多年经验的欧洲公司的大力支持,产品全部采用瑞士德国的技术和设计,关键部件和零部件由德国进口。牵引电池用的充电机专为亚洲市场设计,广泛用于电动叉车、 电动高尔夫车、电动旅游观光车、电动警车、电动清洁机械等设备的电池充电机。充电机具有全自动、多功能、高效率、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和节省电能的特点。
  北京德龙在亚洲牵引电池充电机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至今公司已有十万台充电机在亚洲地区被广大用户满意使用,同时产品远销欧美市场。以后几年充电机的年生产量将超过25000台。北京德龙通过ISO 9001-2000质量认证。所有产品符合CE标准,部分产品获得UL认证。
  2007年10月29日,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派驻北方代表对坐落在北京通州工业开发区的北京德龙电力公司进行了短暂的访问,并专访昃男总经理和德龙公司市场部经理张克发,就德龙产品性能及其市场占有方面进行了交流。

中国叉车网:昃总、张经理,非常感谢您们接受我们的采访。昃总,我们知道德龙充电机基本都和工业车辆的中高端客户配套,目前的配套率情况如何?
昃总:主要配套于中高端的客户群体,在叉车领域,我们有40%以上的市场份额是配套于中高端客户,国外主要客户包括是全球叉车行业排位前几名的制造商,国内目前也是如此。

中国叉车网德龙充电机占有率是第一吗?
昃总:是的,毫无疑问我们是第一,并且多年来也是如此。

中国叉车网德龙充电机的配套率为什么如此高?担心竞争对手迎头赶上吗?
昃总:德龙充电机技术领先、质量稳定、价格合理、产品功能齐全。据反馈,我们的产品在国内出现故障率千分之五以内,欧洲总部的故障率在千分之三以内。我想,对于我们叉车充电机的用户来说不用担心我们的产品(质量)问题,因为我们(在充电机制造领域)有30多年的经验。目前,国内的充电机厂在不同程度上对产品进行了改进和提高。当然,我们也在更快速的扩大我们的新一代产品的市场。

中国叉车网德龙充电机有防爆型吗?
昃总:我们目前在中国国内的产品没有防爆功能,在欧洲是有的。当然,这需要客户提供具体的数据。只要通风良好,一般的充电环境下是不需要防爆的,当然在比较特殊的场合需要应用到防爆型充电机。防爆系统可靠性好,但价格也会很高。

中国叉车网德龙想过电池与充电机结合配给工业车辆制造商?目前国内工厂的出口比例如何?
昃总:没有想过,国内外的销售状况是不一样的。我们国内是主机厂分别采购电池和充电机,所以不准备捆绑销售。2007年销售总额达到1亿三千万(人民币),出口量约占总销量的50%。

中国叉车网:在国内销售的增长情况如何?
昃总:电动叉车每年增长26%-28%,内燃叉车增长很大。当然我们的增长肯定超过这个比例。

中国叉车网:请问张经理,在技术上,叉车充电机的充电时间可否革命性的缩短呢?
张经理:我们的产品目前国内有三档:8小时左右,9小时左右,11小时左右。(充电)时间的长短要根据电池的参数和电动叉车使用的班次决定。如果使用我们SUPER II型充电机配空气扰动系统,充电机时间可以缩短到6~7小时。当然,我们缩短时间是以不损害电池寿命为前提。

中国叉车网:充电机识别系统的好处在什么地方?
张经理:对于叉车租赁者来说,可以准确判断叉车是如何使用的,比如出现了故障,我们可以判断究竟是充电机的问题还是电池的问题。再者对于费用与责任都很分明。对于叉车制造商来说,能够明确问题出现在何处。

中国叉车网:充电机可以像叉车一样出租吗?
昃总:叉车是与充电机配套的,单独出租可行性不大。

中国叉车网德龙充电机的环保节能体现突出在哪里?
张经理:新一代充电机产品将比上一代产品节能10%左右,我们05年下半年推出了2代产品,充电时间快一小时,延长电池使用寿命,对最终用户有好处。

中国叉车网:昃总,谈一下德龙在将来国内的战略?
昃总:我们除了保持向欧洲出口,同时,开发非洲印度和中东市场。每年近百万的技术研发投入。我们一是会根据客户需求不同将欧洲高频机转向国内生产,以适应不同客户的需要。二是增加充电机中的电池识别系统,三是推出环保节能型的产品以适应外部环境的需求。

中国叉车网:国内竞争者在技术上提高快吗?在工业车辆充电机领域,恶性竞争是否存在?
昃总:国内充电机提高也很快,对于我们来说没有恶性竞争,我们主要占有中高端客户。

中国叉车网:谢谢昃总在繁忙中接受我的采访,并预祝北京德龙电力有限公司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谢谢!
昃总:谢谢!欢迎你们到我们公司来参观。
张经理:谢谢你们的拜访!


北京德龙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昃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