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叉车人物:安叉集团模具班副班长刘未来

2006-07-25 00:00 性质:转载 作者:安徽日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刘未来“万能工”出绝活在号称“万能工”的钳工岗位上,安徽叉车集团公司模具班副班长刘未来练就了一身高超的技术,加工制造了数百种...

刘未来“万能工”出绝活

  在号称“万能工”的钳工岗位上,安徽叉车集团公司模具班副班长刘未来练就了一身高超的技术,加工制造了数百种优质模具,出色完成高难度压铸模具的制造,成为全国叉车行业的“模具新秀”,为中国民族叉车工业第一品牌——“合力”叉车产销量连续15年保持全国第一做出了突出贡献。
  刘未来先后被评为省青年岗位能手、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职工技术能手、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从普通钳工到高级技师,刘未来感慨地对记者说:“当工人就要干出样子来。”1994年,20岁的小刘凭着全省技校《机械制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的荣誉,由六安技校分配到合肥叉车厂当上一名钳工,从事模具生产。13年来,他不断钻研,全面系统地掌握了CAD制图、插床、镗床、磨床等各种技能和操作方法,并通过自学取得了机电工程大专学历。刘未来被同事们戏称为“一台不知疲倦的发动机”。生产急件和复杂模具时,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他。早在1998年,公司新上一项被称为世界领先、21世纪“绿色工艺”的消失模铸造生产线,刘未来作为“主攻手”,先后制造出3吨机械变速箱箱体、美国SST箱体等10多项消失模铸件产品模具。在生产制造首批3吨机械变速箱箱体时,进口的一副德国模具设有技术壁垒。刘未来对照模具反复琢磨,一举打破技术封锁,节约成本180万元,创直接经济效益600多万元。由刘未来制造的模具所生产出来的美国SST箱体和球墨铸铁件,连续四届获得国际金奖。
  开发新产品,模具要先行。刘未来和他的模具制造团队先后数十次攻克技术难关,成为公司新产品生产的“开路先锋”。2000年以来,他平均每年完成的模具总量达110副,创造经济效益2000多万元。在开发新产品491发动机进气盖中,刘未来成功自制了一副复合冲孔模、两副压型模、一副切边模,使每件的成本由500元降为150元。该产品于去年5月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外观设计专利。2004年,公司一次接下4台堆高机的订单,该产品属国内空白。凭着精湛的钳工技术和测量技术,刘未来连续奋战一周,制造了25吨空箱堆高机分体式超大型车架组装模,降低成本40%%,一举打破了进口产品垄断中国市场的局面。
  刘未来是一名创新型、智能型、复合型工人,是一线职工岗位成才的典型代表。今年8月,刘未来将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他对自己充满信心。
  走上工作岗位,就应该确立人生的目标;当了工人就要当个好工人,干就要干出个样子来。只有在本职岗位上勤于钻研、勇于创新,才能更好地为企业、社会和国家作贡献。区第一名、全国决赛优秀选手,以及首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工具钳工第十三名。2005年4月,破格晋级为高级技师,是我省机械工业历史上最年轻的高级技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