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物流资讯 > 正文

物流专业是怎么回事?

2004-06-04 00:00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摘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物流专业是怎么回事? 物流又称实物配送和供应链管理,是所有国家成功开展企业经营活动的一个主要因素。我国加入WTO,将使物流及...
物流专业是怎么回事?
      物流又称实物配送和供应链管理,是所有国家成功开展企业经营活动的一个主要因素。我国加入WTO,将使物流及相关企业面临的竞争压力剧增,物流业的发展将成为经济新的增长点。现代物流人才已被列为急需引进的紧缺人才之一。
  中国社科院财贸所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如果按照我国物流服务业的就业达到总就业人口5%这个保守估计,将可以提供大约1500万个新的就业岗位。因此物流专业的培养方向就是市场急需的具有商科背景又懂得物流管理的大量中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并具有扎实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专业课程:经济学、管理学、管理信息系统、市场营销学、财务管理、配送中心论、运输经济学、包装学、仓储管理学、国际货物与运输、物流环保、采购决策与库存控制、现代物流管理学、电子商务与物流系统等。
  就业流向:物流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前景非常好。包括物流系统化管理人才和物流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进出口贸易业务的专业操作人才、熟悉国内进出口市场业务的中介人才、电子商务物流人才和物流软件开发设计人才、商务谈判代表、外语人才等。
  开设院校:上海财经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对外贸易学院、上海海运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报考注意事项:该专业是复合型专业,因此考生应该对管理学基础、经济学和信息技术等知识比较感兴趣,同时应有较高的英语水平和计算机基础功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